尋找高維時空的鑰匙⑧:破解《山海經》那些奇異的生物在哪裡?(視頻)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5-17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寻找高维时空的钥匙
破解《山海經》那些奇異的生物在哪裡?(圖片來源:李道真提供)

上篇文章我們解讀了扶桑神樹等神話傳說,這篇我們繼續和大家聊遠古的神話,聊《山海經》,在聊《山海經》之前,我們先聊一下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

盤古開天劈地的神話我們從小都聽過,流傳下來的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早期的版本在《三五歷記》、《五運歷年紀》等古書中有記載。

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這個宇宙還沒有誕生,那時沒有人類,也沒有天地萬物,只有一遍混沌。就像雞蛋中孕育著生命一樣,經過漫長的歲月,這混沌中孕育出一個巨大的生命體,他就是盤古。

隨著盤古孕育誕生的同時,天地萬物也隨之誕生了,它們隨著盤古的身體一齊生長,等到盤古的身體長成以後,天地就開闢完成了,我們這個宇宙世界就成形了。也有的說,盤古將自己的身體化為自然萬物,地上的山川河流,以及天上的太陽、月亮,以及無數的星星、星系等等等等,都是盤古的身體所化成的,他化成了我們所在的這個宇宙世界。這些就是盤古開天闢地神話的早期版本。

盤古的身體就是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宇宙,地球、太陽系、銀河系等等無數的星系都只是他身體的一部分,是他身體的細胞,這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早在兩千五百年前,佛陀就告訴人類:一顆沙子裡面有三千大千世界。一日月所能照耀的世界稱為一個小世界,像我們人類世界就是一個小世界,三千大千世界是什麼概念呢?三千大千世界等於10億個小世界,也就是說10億個我們人類這樣的世界才稱為三千大千世界,那就是一個像銀河系這樣的龐大的星系!佛陀說一顆沙子裡面有一個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裡面有無數個像我們人類這樣的世界、生活著無數的生命,這真是讓人難以想像。

有一部獲過國際大獎的電影叫作《少年派的奇幻之旅》,裡面有這麼一個小片段,雖然寥寥數語,卻成為整部影片的亮點,讓觀眾們印象深刻:說主人翁「派」小的時候,他媽媽給他講了黑天的故事。說黑天小時候調皮,喜歡吃土,一次他吃了泥土被他母親發現了,便掰開他的嘴巴檢查,結果黑天的母親在黑天的嘴巴裡看到了整個宇宙……

關於黑天的故事,在印度上古史詩《摩訶婆羅多》(Mahabharata)與《薄伽梵往世書》(Bhagavata Purana)以及《牧童歌》(Gita Govinda)等文獻中都有記載,他是天神毗濕奴在人間的一個化身。毗濕奴是印度三大主神之一的守護之神,他受大地女神的請求化身下凡幫助人間除去暴君,以恢復人間的安寧。於是,他就拔下一根黑頭髮,在人間化生為黑天。黑天小時候很調皮,一次和牧童們鬧矛盾,牧童就跑到他養母耶輸陀那裡告狀,說黑天又趴在地上吃泥土。耶輸陀找到了黑天,斥責他不該吃土,黑天就辯解說他沒有吃土。耶輸陀讓黑天張開嘴巴檢查,黑天張開了他的嘴巴,耶輸陀卻呆住了。她在黑天的嘴裡,看見了太陽、月亮與燦爛閃爍的星空,茫茫星河的光芒透過層層宇宙星雲從他口中射出來,她在黑天的口中看到了整個宇宙!眼前的景象讓她震撼得瞬間失去了意識。

黑天的嘴裡藏著一個宇宙,與盤古開天闢地將自己的身體化為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小宇宙,這些情景是何等的相似。

中國道家還有古希臘的先哲們,都曾在歷史中告訴人類說: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

人類的身體與宇宙是對應相通的,只是一個在微觀,一個在宏觀。既然人體是一個小宇宙,那宇宙會不會是一個巨大的生命體呢?

現代科學也發現:若將人的身體無限放大,會看到我們肉體是由無數細胞構成的,細胞又是由無數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由原子核與電子構成的……這樣一層層細分下去,無窮無盡。而且如果我們把太陽系無限縮小,變成原子那麼大,太陽系可能就成了一個原子,太陽是原子核,我們的地球就是一個圍繞原子核轉動的電子。同樣,如果把一個原子無限放大,放到太陽系那麼大,那它可能就是一個太陽系,一顆電子可能就是一個星球,上面可能還生活著像我們人類這樣的生命。大家想想看,人體也是由細胞、分子、原子等等微觀粒子一層層構成的,如果把人體中的電子放大到星球這麼大,那人體會不會就是一個無邊無際的宇宙呢?裡面是不是生存著無數更微觀的生命?

反過來也是如此:把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宇宙無限縮小,會看到九大行星圍繞著太陽轉動構成了太陽系,無數個像太陽系這樣的恆星系構成了銀河系,銀河系又與其它星系構成星系群,星系群再構成本星系群、本超星系團……最後無限縮小下去,可能會發現這一切只是一個細胞,再無限縮小下去,可能發現我們所在的這個巨大無比的宇宙就是一個生命體,他會不會就是盤古?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我們人類的智慧和認知實在是太狹小,我們甚至連眼面前的東西都看不明白,更不用說去瞭解宇宙了。下面我們再聊聊《山海經》:

中國古老而神秘的上古之書《山海經》,是由山經、海經與大荒經三部分組成的,其中《山經》部分稱為《五藏山經》,它將大地劃分為東南西北中五大區域。五藏就是中醫中的「五臟」,即心肝脾肺腎,這是地球這個生命體在另外維度中的臟器,是大地的五臟所在。《五藏山經》中記載的五大區域中,共有26條山脈。而人體正穴所在的脈絡也一共是26條,十二正經(左右對稱)共二十四條,再加上任督二脈,共二十六條。另外,在《五藏山經》的結尾處,有一句總結的話是這樣說的:「大禹說,(我治水)所經過的天下名山共五千三百七十座,計六萬四千五十六里長,分布在大地各方,稱其為大地的五臟。」

前面我們說過,地球就是一個生命體,《山海經》中所記載的就是地球的五臟六腑、脈絡等生命機制的所在。中醫中所認識的,脈絡、五臟六腑等生命機制都是位於另外維度之中的,不存在於我們這個三維時空之中,所以在我們表面肉體中找不到。中醫中所說的五臟,心肝脾肺腎,與我們肉體內臟的心肝脾肺腎不是一回事,就像中醫中的脈絡與我們肉體的血管不是一回事一樣,它們是另外維度的生命機制,真正懂中醫的人會知道這些。

前面我們還說過,地球是高維度的存在,所以地球的龍脈、水脈以及大地的五臟六腑等生命機制,其實都是位於地球另外維度之中的。就像人體的脈絡穴位、五臟六腑等都是位於另外維度人體上的機制一樣。所以《山海經》中所記載的地理、生物,那些眾多的山脈、河流、海洋、以及那些稀奇古怪的怪獸、半人半神的種族等等等等,其實都是存在於另外維度的地球之上的,在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三維時空的地球上是找不到的,就像人體的脈絡、穴位在肉體上找不到一樣。所以現代人試圖破解《山海經》,其實可能都走錯了方向,可能永遠也解不開,因為之間相隔了維度,現代人類無法跨越的維度。

前面我們說過,在上古的某個時期,地上是人神同在的,那時地上的人類另外維度的身體是開放的,處於開啟狀態,所以那時人類都具有超能力,神通大顯。同樣的道理,那時地球的另外維度也是處於開放狀態的,與人間是相通的,那時人類能夠自由的穿梭於地球的不同維度之中。所以《山海經》正是那個時期的人類記載下來的,記載的就是地球位於另外維度中的狀態,所以在我們這個表面的三維時空中是找不到的,也理解不了。

後人認為,《山海經》是大禹治水的過程中所記載下來的,當時地球上的人文、地理、歷史等資料。我們翻開上古的歷史,可以看到,大禹是具有超能力的,神通大顯,大禹在治水的過程中,一直在運用神通,一路辟山開河,他同時行走於不同的維度之中,高層的生命、神仙一路都在幫助他,最後他不只是將水引入大海,同時將水引入到另外維度之中,因為那次大洪水就是從另外維度中來的,這些將在後面的文章中詳細和大家講解,這裡先不多說。這只是簡單的解讀一下《山海經》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煉過道家功的可能知道,在道家的內丹術中,將人體內部視為一個宇宙、一個自然世界。古人繪製過一張《內經圖》也稱為《內景圖》,就是在道家修煉過程中,打開天目後,內視人體,所看到的人體內部的景象。在那張《內景圖》中,人體的內部有高山流山,有日月星辰和自然萬物,儼然一個小世界、一個小宇宙,讓人大開眼界。這是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所看到的人體內部景象,是人體在另外維度中的一種展現,它是真實存在的。所以人體、自然、宇宙,是全息的一體,是處於不同層面的生命體,是對應相通的。

最近這兩年,天文、物理學家們發現,黑洞不光會吞噬一切進入它範圍內的物質,而且經過它的「吸收消化」後,它還會不斷的噴射出大量的新物質,這與生命的消化系統何其的相似。現代科學認識到,我們這個宇宙中有大量的暗物質與暗能量的存在,根據普朗克衛星的觀測數據得出,我們這個宇宙中暗物質佔26.8%,暗能量佔68.3%,而普通物質的比例只佔4.9%。也就是說,對於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絕大部分的物質與能量,都是我們人類所觸及不到的,認識不到的,但客觀上存在著的。

我們是不是可以想像一下:源自高維度宇宙的物質能量,經過黑洞的吸收轉化後,會轉化為銀河系所需的能量,流入銀河系等各大星系中。進入星系中的能量,又會通過位於高維度的脈絡,比如通過扶桑神樹的吸收轉化,轉化為太陽系所需的能量,然後通過十天干的輪流接入,流入到太陽系中。進入太陽系的能量物質又會通過天干地支的連接,進入大地龍脈中,通過遍佈大地的龍脈流遍整個大地,驅動大地萬物的生長循環,進行著天地大周天循環。

我們再看看人體:人體吸收的食物通過肉體消化系統與另外維度五臟六腑的轉化,化為營養物質與「氣」,再通過脈絡與血液循環,流遍人體,進入肉體的每一個細胞中,以及進入層層不同維度的人體之中,驅動著整個人體的生命循環。

人體、自然、宇宙,他們是何其的相似,只是處於不同的層面,但卻是全息的一體。

接著,我們再一起看看兩個震撼的小視頻:

https://youtu.be/oVOSQsrqVcE

https://youtu.be/qlSnz_aJP58

看完這兩個小視頻,大家對人體、自然和宇宙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呢?

最後再說明一下:我本人是修煉人,這一切都是個人修煉過程中,站在個人很低的層次上的一點認識,若站在高層次上看,這些認識可能是錯誤的。所以我寫這個系列文章,僅僅只是為了起到一種拋轉引玉的作用,使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引發一種全新的思考,讓我們能夠對人體、生命、自然、宇宙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認識。

我本人是法輪大法修煉者,我的一切智慧都來源於我的師父李洪志先生,這一切都是站在個人很低的修煉層次上,對我師父所講的法理的個人領悟,所以不代表什麼,僅作參考。法輪大法的內涵無窮無盡,若想得到更高深的智慧,可以去拜讀法輪大法的著作,自己親身去修煉、領悟。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