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2200億 中國最大房屋中介創始人左暉去世(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5-20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大房屋中介創始人左暉去世
貝殼找房是中國存量市場上最大的中介平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5月20日,年僅50歲、身家2200億元人民幣的左暉去世,他創辦的貝殼找房是中國存量市場上最大的中介平臺,他於2020年8月帶領貝殼找房登陸資本市場,在美國上市發行股票。

港臺時間5月20日下午,貝殼官方稱,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左暉先生因疾病意外惡化於2021年5月20日去世。當日,貝殼官方公眾號也發出訃告。

知情人士稱其已患癌多年,內部人士透露是肺癌。

資料顯示,左暉出生於1971年1月,2001年創辦鏈家,曾任鏈家董事長、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副會長、北京市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副會長、全聯房地產商會副會長。

2020年,以1374.5億元人民幣財富位列《2020年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第15位,最新公布的新財富500人榜中以2220.3億人民幣身家成為中國地產新首富。年僅50歲。

2021年4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發布,左暉以155億美元財富位列榜單第128名。

5月20日,貝殼發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財務業績顯示,貝殼2021年第一季度營業收入達2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0.7%;淨利潤為10.59億元,調整後淨利潤為15.02億元。

2020年8月,貝殼找房正式在紐交所上市掛牌交易。截至美東時間5月19日收盤,貝殼總市值達595億美元。

自創立之日起,貝殼找房的定位就是一個開放平臺——不僅允許外部合作方和加盟方進入,個人房東和經紀人也可以發布房源。

用鏈家創始人左暉的話說:「貝殼要讓這個行業從最底層燃燒……這是根本性的商業變化。」

實踐證明,該模式一上線,就獲得了迅速的發展,也很快招致以58同城為代表的其它中介平臺的抵制。

4月21日,中國官媒《新華網》發文「貝殼找房到底有沒有搞壟斷?」稱,阿里巴巴因為「二選一」壟斷行為收到182億元的罰單後,58同城董事長姚勁波在社交平臺喊話,點名其競爭對手貝殼找房搞「二選一」,呼籲國家反壟斷按照4%標準罰款貝殼找房40億元。

為了證明自己的言論,姚勁波貼出兩張貝殼找房的合同,其中有「自願與平臺合作且期間不得為其他渠道提供房源」等表述,即所謂的新房項目「獨家房源」。

對於姚勁波的指責,貝殼找房在第一時間內進行了澄清,回應媒體稱「自創立起,堅持依法經營,完善合規體系,以科技驅動行業良性發展。」

「兩方矛盾的起因就是前端的流量之爭。」景暉智庫首席經濟學家胡景暉說,貝殼找房的誕生影響到了58的模式,現在二者都成了交易平臺,將會有更多「碰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