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吉利?這些東西最好不要隨便借人(圖)

作者:滴天居士 發表:2021-05-21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新年期間,不適宜借錢給人。
過新年期間,不適宜借錢給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裡,人人都免不了向人借東西或被人借東西。值得注意的是,自己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隨便借給他人使用的,例如拐杖手錶等。這是屬於民間禁忌。現在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我們到底有哪一些東西是不能借給別人的。

1拐杖不借

拐杖在日常生活中多是老年人為了行走方便,需要一個支撐才會使用到的東西。在民俗中,拐杖還有「左膀右臂」的說法,借拐杖等於是借走了你的倚撐。若有誰跟你借拐杖,你可以買一根新拐杖送給他,但是不要將自己使用的拐杖借給別人。

2手錶不外借

手錶的時針運轉是360度,象徵一個太極。我們平時戴手錶也有給自己帶來「時來運轉」的作用,況且手錶主時間,一圈又一圈的轉動意味著生命一點一滴的逝去,因此手錶不要隨便外借。

3、不借刀

在傳統民俗中,刀是工具,也是銳器,同時也是一種兇器。因此,不要隨意把家裡的刀借給別人,同時也不要到別人家去借刀。民間一般都是不建議出現這樣的行為。不過,也有例外。如果是大家在一起吃飯,借一把水果刀使用一下,或是借指甲刀來使用一下,都是可以的。

4、身份證

身份證匯聚著一個人的重要資訊,是識別個人身份的重要物品,因此千萬不可以輕易借給他人使用,更不可以將身份證號碼透露給他人知悉。若別人使用你的身份證做出一些非法事件,不但讓你損失錢財,甚至會給你招惹麻煩,所以這件事情一定要重視。當發現自己的身份證丟失後,應該及時掛失補辦。

5、錢包

如今社會,每一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錢包。在運勢學中錢包屬於個人的「財庫」,萬萬不能隨便借給別人使用。

若是借給別人,就意味著將自己的「財庫」借了出去,容易導致自己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面財運不佳,因此無論關系再好,當向你借錢包的時候,最好還是要慎重考慮,禮貌拒絕才好。

6、特殊時間不可借錢出去

在人際交往中,借錢這件事,非常微妙。大家做事情,有時候,需要經濟方面的幫助,就需要借用他人的錢財來撐起門面;有的人,陷入困境,需要借用他人的錢財,來東山再起,不過借錢要講究時機;過新年期間,不適宜借錢給人,做生意的一大早,也不適宜借錢給人。

這些民俗都是生活中的生活風水,可以借鑒一下,這樣讓自己時時處於好運中。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