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怒禁中國藥 老臣下「猛藥」後身亡(圖)

發表:2021-05-21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與彭麗媛抵達朝鮮,金正恩與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與彭麗媛抵達朝鮮,金正恩與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圖片來源:中國官媒)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雖然中(共)國不斷進行大外宣,聲稱自家所研發的醫藥品,其中包括COVID-19疫苗品質優良,甚至還獲得其他國家領導人背書,可是現在似乎於朝鮮踢到鐵板,傳出有朝鮮高官在注射了中國製藥品之後身亡。此情事已經惹怒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令朝鮮重點醫院一律禁止使用中國製藥品。

根據《每日北韓》網站報導指出,近日一名60多歲的朝鮮高官,因罹患了高血壓與心臟疾病而住入平壤大學附設醫院,但因為狀況不佳,該院醫師見到這位高官在接受多種治療後都沒有起色,最後決定「下猛藥」,而為他注射在朝鮮被號稱是「萬靈丹」的「硫胺素焦磷酸」(cocarboxylase),未料該名高官於注射之後不久,就病重身亡了。

報導中稱,這位高官於朝鮮政界地位頗高,已經是兩代老臣了,且深受金正恩的信賴。後經金正恩的調查團隊發現,該高官被施打的藥物,並非是朝鮮國產的藥品,而是中國製的。

據了解,該高官的主治醫師剛一開始試圖施打朝鮮製藥品,可是大多數人皆認為,朝鮮製藥品品質並不佳,所以該名醫師在其他醫師的勸說之下,才改施打中國製藥品,可是仍然對外宣稱對病患施打了朝鮮製藥品。

然而,這名高官於接受中國藥物施打之後仍然身亡,此事引發金正恩的強烈不滿,甚至質疑中國藥物的品質,因此下了一道命令,所有朝鮮的重點醫院,特別是平壤的明星級醫院,必須全面禁止使用中國製藥物。

中國疫苗安全性與有效性遭質疑

截至5月13日止,全球COVID-19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為塞席爾,其國內有69.7%人口接種了1劑疫苗;有61.4%的人口接種2劑疫苗。而第二高的國家是以色列,其有62.7%的人口了接種1劑及58.8%的人口接種2劑。

12日,根據美媒《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以色列主要使用的疫苗是美製的輝瑞疫苗,且還批准美製莫德納疫苗,當前的接種率大約有6成,成為全球接種率次高的國家。自今年1月起,以國疫情的走向就呈現大幅下降,從每天近萬例的高峰,迄今已經下降至每日不及百例了,甚至朝歸零的趨勢走。

然而,印度洋群島國家的塞席爾,人口超過10萬,逾6成已經接種了2劑COVID-19疫苗,其中有57%是施打中製科興國藥,有43%則施打了阿斯利康。儘管接種率是全球最高的,但最近疫情卻呈現大幅攀升趨勢;另外據法新社報導,塞國在近1週內,每10萬人就通報1223例確診,這個比例卻是全球最高的。

匈牙利在2月4日正式開放民眾施打中國國藥研發的COVID-19疫苗,使得匈牙利成為第一個使用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然而,匈牙利大規模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卻淪為全球COVID-19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人口大約1,900萬的南美國家智利,自從去年12月起就推行疫苗接種計劃。開始替第一線醫護人員進行針對性的COVID-19疫苗接種,且於2月份接收近4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而開始為老年人與關鍵工作人員施打。儘管有35%民眾已經接種了疫苗,其中有90%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然而於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智利的確診病例數每日都在上升,其確診率上升到35%。目前該國累計有284多萬人確診。

土耳其從1月中旬起接種科興疫苗,目前至少已經有800萬人接種,其占總人口逾10%。可是疫情卻於2月下旬後反撲,在3月30日甚至有37,303起新增確診,是去年3月11日疫情爆發後的單日最高。目前該國累計大約有463萬人確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