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小組發現 這類人接種了疫苗也無效(圖)

發表:2021-05-22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注射
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2日訊】據《每日郵報》報導,隨著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越來越多,美國密歇根大學醫學中心一個研究小組發現,一些正在服用特定藥品的人群接種疫苗後也無法產生抗體,因為那些特定藥品會削弱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導致疫苗無法生效。

密歇根大學醫學中心的這個研究小組分析了320萬名已接種疫苗的美國私人保險者,他們都是65歲以下的成年人,發現其中有大約3%的人,也就是9萬名人士自身體內對於疫苗的反應很弱很慢,甚至沒有反應。這群人士都是服用了類固醇類或其他免疫抑製藥物,或者是採用了某些化學療法等。

這是研究小組發現的數據,那只是全美國人口的一小部分,目前美國成年人首針疫苗的接種率大概有60%以上,完全接種率有50%左右。如果按照這個接種人口比例來推算,那麼就表明有更多的人在接種疫苗後也會無效。這部分人士在接種完疫苗後,也並不意味著自身會產生抗體免受感染。

在疫苗開始大規模向民眾接種之前,就有專家質疑人們在注射疫苗後,沒有產生抗體怎麼辦?但專家的解釋是沒有任何疫苗會100%的有效,看來疫苗對某些人士無效也是預料中的事。目前密歇根大學醫學中心研究的人群是65歲以下的成年人,那麼對於65歲以上和18歲以下的青少年在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抗體反應還是未知數。

加拿大傳染病診所負責人(Deepali Kumart)博士表示:「我們知道民眾在接種疫苗後,一些人士產生的抗體會比普通人群低,如今我們暫時無法知道這類人士在注射疫苗後,能產生多少抗體。」

密歇根大學研究小組的報告中,例出接種疫苗後沒有產生抗體,或抗體很弱的人士一般是因為自身患有以下疾病,接受過以下治療或者服用過以下藥品:

1、治療中的癌症患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比如多發性硬化症、紅斑狼瘡、風濕關節炎、克羅恩病(某種腸道炎)等。

2、因患有關節炎、腸道炎等而服用了某些類固醇藥物,這類人士也要特別注意,這些藥物可能會抑制產生抗體,如果已經注射了疫苗也要做好防範,如果還沒有注射疫苗的,最好先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

研究小組稱,以上人士對於一切傳染病,流感等的抵抗力都很低,所以華人朋友們要注意了,如果家中有這類病情或服用此類藥物的親人,一定要注意防疫。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