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小組溯源報告有重大疑點 CNN:這時間點可疑(圖)

發表:2021-05-2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召開新聞會。圖為世衛專家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斯 (Marion Koopmans)與中方人員握手
2021年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在武漢召開新聞會。圖為世衛專家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斯 (Marion Koopmans)與中方人員握手。 (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25日,據美媒CNN報導,在今年2月出發至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展開溯源調查工作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獨立專家調查小組,在其報告中提及一份有關中國當局於2019年12月7日進行大規模採集69種動物樣本的資訊,於先前並沒有引起關注,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該項資訊已經成為當前的焦點,有必要重新進行檢視的疑點之一。至於專家小組是否重返中國再調查,以及何時重返,此項「新發現」無疑讓其呼聲的份量更重。

CNN援引該消息人士的話表示,WHO獨立專家調查小組於3月份所提交的報告中,另外還有長達200頁的附件,當中列有重要的資訊,可是當時專家們並沒有多加留意。該份附件報告中羅列了多項數據,可以使專家對於中國政府對此事的涉入程度,究竟有多少,提供一些更深為入的線索,其中包括了中方保留或銷毀多少COVID-19的人體樣本數據,以及於2019年12月爆發的流行性感冒其與COVID-19疫情初次爆發的時間點相吻合;當中也披露,現今所知第一位與COVID-19病毒接觸的個案,在該年12月之時已經分別和28個不同的食物與動物市場有關聯。

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在附件中的第98頁,報告指稱2019年12月7日,北京當局採集了69種的動物樣本,其中包括獼猴、林麝、豪豬和竹鼠等。附件中還指出,在2019年12月的第一個禮拜之後,當北京政府進行動物大規模的採檢後隔天,也就是12月8日,第一例人類個案就開始出現症狀了,因為大規模採集和人類個案發病的時間點實在太過巧合 。因此,引起專家關注且標示此處為疑點之處。

關於為什麼該項重點遲至目前才被發現,消息人士說,因為當時專家小組接受中國科學家們所說的「例行採檢作業」說法,不過現在他們卻想要檢視這個原始數據,而且這些動物樣本十分明顯地都還被完好保存。

然而,依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對於CNN的回應稱,這些樣本於2020年2月進行COVID-19篩檢之後都呈現陰性反應。衛健委說,採集作業是在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之間進行的,其早在疫情爆發之前,相關當局就已經持續於湖北監測由人工所飼養的野生動物之主要疾病。但目前仍還不清楚該採檢作業是否僅限於2019年12月7日到隔年2月,或者如同中國當局所說的時間更加提前。

消息人士說,武漢的染疫死亡率是在2020年1月的第3周開始激增的,再往後一點就擴散到整個湖北省,回推確診的個案於前一年的12月下半就已經開始出現,而再回推一個月,推測在當時非常可能就已有幾例零星的個案了,但由於人數並不多,規模也不大,所以擴散速度在剛開始時相當緩慢。

附件報告第116頁中亦也提及,2020年春天,北京當局把武漢的湖北省新華醫院的早期患者組織採樣銷毀了,而此醫院於2019年12月的發燒門診患者,比同期其他醫院還高出40%,也是中國第一位染疫死亡醫護人員梁武東生前所服務的醫院。

附件也提到,由於中國的相關隱私法律,並不允許保存樣本,所以當時專家們也接受如此的說法,且認為這樣「非常可惜」。此外,他們也接受了中國政府所說的話,即是當時的醫療系統正疲於應付武漢和湖北的COVID-19疫情高峰,因此有成百上千個病例的活體樣本,連採集都沒有時間進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