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打的我們不敢用」台灣拒中國疫苗(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27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國台辦宣稱要送疫苗給台灣,但台灣各界對中國疫苗充滿疑慮。(圖片來源:中國軍網)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政治人物和部分親共組織近期積極催促向中國購買武漢肺炎疫苗,但中方至今沒人提出正式申請。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疫苗審查非常嚴謹,對於中國疫苗「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6日也表示,與其任人政治分化,起鬨附和向中國採購疫苗,莫如大家團結要求中國不要介入、干預臺灣向國際原廠採購疫苗。

自由時報報導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宣稱,面對中方願意為臺灣同胞抗疫提供幫助,只需要清楚明瞭地回答,對中國疫苗「要還是不要?」她更質問臺政府態度「是順應還是無視」?

朱鳳蓮還說,上海、江蘇有民間機構已經表示願意向臺灣捐贈一批疫苗,現在就看臺灣方面是否接受,至於捐贈何種疫苗,應該會考慮接受方的意願。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藥品、疫苗要進來臺灣,要經過既定的申請程序,查核非常嚴謹,「因為這都是要打進人的身體裡面,因此疫苗的品質、安定性和有效性都很重要,有各種好的、符合國家需要的疫苗進來,會統一經過中央統籌分配。」

對於中方不斷表示要賣疫苗給臺灣、甚至贈疫苗,陳時中說,最近大家都在講,但疫苗是救命的,也有風險在,「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參考:涉外人士揭:台灣為何要拒中國疫苗?

至於許多人鼓吹要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沒有接到任何正式文件,去年就聽到很多這類的話,「把正式文件拿來再說」。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表示,中國趁疫統戰分化臺灣,不斷用政治動作干擾,藉著臺灣疫情嚴重之際強力推銷中國疫苗,這是非常不恰當行為。

他指出,臺灣民眾對中國疫苗有疑慮,指揮中心須依照人民意志來推動工作,目前是要積極取得國外安全有效的疫苗,中國若真的有心也應協助臺灣取得外國疫苗,而不是從中阻攔。

賴瑞隆提醒,中共當局及國台辦不要試圖用分化攻擊的手段,想來摧毀臺灣的防疫指揮體系,如果民眾失去對指揮中心的信任,臺灣防疫將更加困難,希望中共及國內黨派應以防疫為優先,不要只是不斷政治鬥爭,這些會有負面效果,若防疫體系被鬥垮,非臺灣人民之福。

三立新聞報導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6日表示,關於疫苗採購事宜,政府一向秉持「保護國人健康」的最高原則,而迄今所採購的AZ和Moderna疫苗,都是直接向原廠或透過COVAX平臺向原廠洽訂,輸入後依法進行嚴格檢驗,以確保疫苗的品質與安全。

羅秉成說,與其任人政治分化,起鬨附和向中國採購疫苗,莫如大家團結要求中國不要介入、干預臺灣向國際原廠採購疫苗。

他表示,目前已有30多萬人注射了第一劑AZ疫苗,還有41萬餘劑AZ疫苗即將於本週提供施打,加上國產疫苗的產製,預估到8月底將可累計1000萬劑合格疫苗供用。

羅秉成強調,疫苗攸關民眾健康,涉及嚴格的供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同時,疫苗從運送、保存到施打接種,都需要專業的技術、大量的預算經費與醫療人力,基於安全與效用,皆應由指揮中心統籌辦理。

羅秉成呼籲,地方政府負責防疫的執行工作,現階段應該按指揮中心規劃的類型與次序,而非鼓勵使用有疑慮的中國疫苗,這樣才能真正保障國人健康與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