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警告:人類必須防止《1984》成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8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部識別
面部識別軟體的工作原理是將實時圖像與一個人以前的照片相匹配。(圖片來源: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微軟(Microsoft)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警告說,如果不出臺法律來保護公眾免受人工智慧(AI)的影響,到2024年,人類的生活將「變得像奧威爾(George Orwell)的《1984》(Nineteen Eighty-Four)」。

奧威爾的《1984》是1949年出版的一部反烏托邦小說,主要講述了極權主義、大規模監控和對社會所有人和行為實施壓抑性統治的風險。

據《每日郵報》5月27日報導,在26日播出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全景》(Panorama)節目:《你害怕了嗎,人類?》中,史密斯預測,如果不採取更多措施來遏制人工智慧的傳播,奧威爾所描述的那種受控生活,「可能會在2024年實現」。

他在探討中國越來越多地使用人工智慧,來監控其公民的特別節目中,告訴BBC《全景》節目,立法者將很難趕上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和監控技術。

這位微軟總裁說:「如果我們不制定在未來保護公眾的法律,我們就會發現技術在飛速發展。」

在特別節目中,《全景》發現了「令人震驚和不寒而慄」的證據,顯示中國使用人工智慧來監控其人口,包括聲稱能夠「識別情緒」和判定有罪的技術。這是一位軟體工程師說的,他還向《全景》節目提供了文件證據。

由於擔心自己的安全,他以匿名方式告訴《全景》,他幫助在新疆省的警察局安裝該系統,該省有1200萬人主要是維吾爾族穆斯林。

他說:「我們把情緒檢測攝像機放在離拍攝對象三米遠的地方。它類似於測謊儀,但這是一種更先進的技術。它被用來證實當局的預判,而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計算機得分顯示嫌疑人是危險的,因此他或她一定是犯了許多尚未承認的錯誤。」

傳統的人工智慧使用輸入法,通過向它提供大量信息來「教導」一個關於特定主題的演算法。

這可能包括分享特定類型植物的圖像,讓它在沒有人類輸入的情況下,確定一張照片是否包含該植物的圖像。然而,它可以被用於更邪惡的目的,例如在中國,它試圖確定被警察逮捕的人是否有罪。

中國希望,到2030年,成為世界人工智慧發展的領導者,並在2019年贏得了比美國機構更多的AI專利。

史密斯說,這是全世界可見的一個例子,人工智慧使現實世界更接近於科幻小說。

他告訴BBC:「我不斷想起奧威爾在他的《1984》一書中的教訓。你知道這個基本的故事......是關於一個政府,至始至終,可以看到每個人所做的一切,聽到每個人所說的一切。雖然,1984年沒有發生這種情況,但如果我們不小心,2024年就可能發生。」

谷歌前首席執行官、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說,在人工智慧方面擊敗中國是至關重要的。

施密特說:「我們正處於與中國的地緣政治戰略衝突中,取勝的方法是把我們的資源集中起來,制定國家和全球戰略,讓民主國家在人工智慧方面獲勝。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看到一個其它價值觀被強加給我們的未來。」

然而,根據倫敦經濟學院教授金刻羽博士的說法,中國「不尋求輸出其價值觀,」並補充說,其願景是「共存」。

不僅僅是中國利用人工智慧來監控人們,美國利用谷歌的技術,例如可以在無人機視頻中區分人和物的圖像識別技術。這被稱為馬文項目(Maven Project),它在軍方的使用導致一些谷歌員工辭職以示抗議。

施密特博士說:「當時馬文是......在各種阿拉伯衝突中使用的無人機鏡頭中,用自動視覺代替人眼的方法。我認為該技術的使用,對國家安全來說是一個積極的因素,對谷歌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夥伴關係。」

中國政府顧問薛瀾博士,指責美國在技術上領導一場冷戰。

他說,如果發生重大事故,面部識別可以證明對在大規模集會中進行識別有「巨大的幫助」,而不僅僅是用於監視。

儘管谷歌退出了馬文項目,但國防部繼續尋找矽谷的合作夥伴,試圖在人工智慧競賽中獲勝。

美國未來防務工作組(US Future Defence Task Force)主席穆爾頓(Seth Moulton)說:「我們在競賽,我們在這場競爭中,這就是它的意義所在。」

他說,科技公司應該支持政府,說這場人工智慧軍備競賽,有一天會「導致與中國的衝突」。

英國人工智慧專家拉塞爾(Stuart Russell)教授,目前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工作,他告訴《全景》,我們「生活在人類的一個十字路口」。

「如果我們做對了,這可能是人類的一個黃金時代,我們可以消除貧窮和疾病。如果我們弄錯了,我們可能會創造一個技術強化的全球獨裁政權,我們甚至可能因我們自己的技術而失去對世界的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