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領錢日子要結束了 美多州提前停發失業金(圖)

發表:2021-06-01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 就業
美國多州決定提前停發失業救濟金,估計「躺平福利」取消後,就業率可迅速提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疫情以來美國多州派發失業救濟金,讓不少民眾「躺平」也能衣食無憂。就算現在疫情已經緩和但多數民眾躺久了不願起來,企業出現「招工荒」。為此,美國多州決定提前停發失業救濟金,包括每週額外的300美元補助。「躺平福利」取消後,就業率有望迅速提升。

美國媒體報導,近期,隨著各州不斷調整救濟補貼政策,勞動力短缺的情況可能即將有所緩解,美國居民就業狀況或得到明顯改善。

目前,已有24個州準備停止發放失業救濟金,包括每週額外的300美元補助。停止發放救濟金的日期最早的在6月12日,最晚的在7月19日,但多數都在6月中下旬。

過去一段時間,勞動力短缺繼續困擾著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復甦,美國多家公司因為招不到人而紛紛「漲薪搶人」。有些即挖空心思想辦法吸引民眾出來工作。如有麥當勞招工廣告是註明,工作滿半年就可免費獲得蘋果手機。

然而,美國的高額失業補貼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美國居民的就業意願。尤其是對於低收入人群來說,「躺平」不工作後領取到的失業補貼比工作薪水還要高,這導致他們根本不願意積極找工作。

根據美國勞工部此前的數據,失業工人在平均每週318美元的常規州失業救濟金基礎上,還可以領到300美元的聯邦補助金。這就意味著,這部分人的平均收入甚至略高於時薪15美元的全職工作者。

不過,當前來看,美國救濟金政策不斷收緊,絕大多數州宣布從6月開始,陸續停止救濟金的發放。即使目前仍有一部分州在發放救濟金,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多州要求申請失業救濟補貼者表明自己正在積極找工作。

華爾街見聞文章此前提及,一方面,各州陸續停止發放救濟金,5月中旬已有22個州宣布計畫取消每週300美元的聯邦額外失業補貼。

另一方面,為了吸引人們就業,美國一些州還會向人們支付重返工作崗位的獎金,新罕布希爾州甚至計畫給回去工作的人倒貼最高1000美元的獎金。

「雙管齊下」政策刺激的效果應該不錯。對於美國人來說,不上班將沒有補助,而上班有錢賺還有補助,相信6月中下旬各州低收入失業群體可能會加速回歸就業市場,預計接下來1-2個月,美國的就業復甦將會很快改善甚至超預期。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