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申請失業補助者人數減少

發表:2020-09-0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據美國勞工部週四(9月3日)報告,上週共有88.1萬名勞動者申請失業救濟金,這是自3月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後,每週申請人數第二次降至一百萬以下。

美國仍有數百萬勞動者處於失業狀態,儘管經濟學家預測,週五宣布的8月份失業率可能略降至10%以下,是自4月14.7%失業率以來的穩步改善,但仍遠高於2月創下的失業率3.5%的50年歷史新低。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的僱主召回了數以百萬計因疫情而強制停擺期間被解雇的員工,然而,一些受疫情重大衝擊地區的商家一直在緩慢地恢復元氣,而有的已永久關閉,致使員工失業或尋找新的工作。

7月底之前,美國聯邦政府每週還額外給失業者發放600美元,作為對原有的相對沒有那麼優厚的失業金的補充。由於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談判代表未能與民主黨議員就延長發放聯邦救濟金的時間與金額達成共識,川普總統簽署了數週內每週仍多付400美元的行政命令。

但只有少數州政府開始向失業者發放這筆少於之前的補助金額,不過,50個州中有41個州表示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發放。

在新的疫情紓困方案應該向失業者、重創企業、財政負擔較重州及地方政府支付多少金額的問題上,國會與白宮仍有分歧。川普政府呼籲提供1.3萬億美元,而民主黨人希望是2.2萬億。

根據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美國超過18.5萬人死亡,造成經濟暴跌。

週三(9月2日),據非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報告,到2020年底,美國政府持有的債務總額將大致等於美國經濟規模,並將在2021年超過美國經濟規模。

國會預算辦公室稱,這是美國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未曾見過的財政失衡狀態。

國會的分析師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美國政府持有的債務額將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約19萬億美元的98%,明年將超過美國的經濟規模。

造成這個局面的原因很簡單:美國政府對工商業的巨額援助,多數美國家庭和失業者受疫情影響,使政府開支赤字激增。

美國7月新增180萬個工作崗位,少於5月和6月的就業增長,這顯示,隨著美國6月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二次爆發,感染人數激增,到7月中旬又多了一倍,僱主被迫再次關停業務,放緩了招聘。

經濟學家表示,美國8月或將新增約130萬個就業機會,但是,這一增長與美國人口普查局雇佣約24萬人幫助開展十年一度的美國人口普查有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