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臺灣自由 美國專家獻策(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警衛隊
美國緬因州陸軍國民警衛隊特種兵(SPC),在演習期間駕駛他的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HMMWV)—悍馬參加演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CW4 MARK D. HOUDLETTE/MEARNG)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公共政策專家德沃爾(Chuck DeVore),6月1日在《聯邦主義者》(The Federalist)上撰文,分析臺灣如何在中共的攻臺野心日益膨脹的現實中,實現自保。他在文章中強烈建議,臺灣必須組建一支國民警衛隊,這將成為對共產黨中國侵略臺灣的強大威懾。

臺灣是一個擁有近2400萬人口的民主共和自治地區,是地球上最自由的地區之一。對臺灣來說,不幸的是,它與中共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隔著的臺灣海峽相距約90英里。

中國的14億人口,被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在一黨專制中統治。幾代人以來,中國一直認為,臺灣是一個叛逆的省份,需要時可以用武力奪回。

德沃爾說,在過去的兩年裡,當臺灣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違反其承諾,不能遵守香港「一國兩制」安排的國際協議時,其保持防禦的決心得到了加強。最近,香港被納入中共的統治,但卻沒有受到什麼相應的國際譴責,這再次向臺灣證實,北京是不可信任的,同時也可能向中共發出了信號,中共如果對臺灣採取同樣的做法,負面影響或許會比以前預期的要小。

事實上,目睹香港在中共手中失去自由,加速了臺灣民族主義的長期增長趨勢。現今,83%的臺灣人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臺灣人」,而不是「中國人」,或者兩者都是,這是一個歷史新高。與此相關,77.6%的臺灣人表示,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入侵臺灣,他們將為自己的自由而戰。

然而,願意戰鬥和實際戰鬥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臺灣的現役軍人約為16.5萬人,另有170萬預備役軍人。這比2014年大幅下降,當時臺灣的現役部隊約為29萬,反映了從依賴徵兵到全志願部隊的轉變。

從紙面上看,臺灣的儲備力量似乎令人印象深刻。但它有一些根本性的弱點,使它在臺灣面對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報復性的中國時,在最有可能的情況下容易受到傷害。

訓練嚴重不足

在三個月前的一項聲明中,臺灣的軍事指揮部表示,它將每年召集預備役人員進行為期兩週的訓練,但這只是在2024年全面啟動之前,對3000名預備役人員的測試。今天,在過去8年內離開現役的77萬名軍事預備役人員中,有一部分人每隔一年只接受5至7天的訓練。

相比之下,在美國,美國陸軍預備役和陸軍國民警衛隊的53.5萬名士兵,每年至少訓練38至39天。許多士兵在為調動做準備,或參加專業和領導課程時,服役時間超過了這個時間。因此,臺灣的預備役軍人今天接受的年度訓練,約為美國陸軍同行的8%。到2024年,如果臺灣增加訓練的計畫得到實施,臺灣預備役軍人的訓練量將達到美國預備役軍人的36%。

這樣的訓練根本不夠。當預備役軍人接受精心策劃和現實的軍事訓練時,他們的熟練程度和士氣就會提高。同樣重要的是,當社會上更多的人:專業人士、商人和工人,被看到準備保衛國家時,也會激發公眾的熱情。

可以肯定的是,訓練和裝備對預備役部隊的有效性至關重要,但軍事理論也很關鍵。美國擁有奢侈的戰略深度。它的預備役部隊有時間上的優勢,因為大多數需要他們調動的重大衝突都會在海外發生。這使得在部署前有一個有序和深思熟慮的調動和訓練期。

臺灣則沒有這樣的時間優勢。中國可以在幾分鐘內啟動敵對行動,將整個臺灣置於密集的導彈射擊和空襲之下。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作戰計畫,可能包括對臺灣的指揮、控制和通信系統的關注。在衝突中,臺灣政府調用其預備隊併進行有意義的部署的能力將是非常困難的。簡而言之,臺灣的後備軍能否在決定性的前十天的戰鬥中,提供任何軍事上的重大貢獻是很值得懷疑的。

相反,根據關於中共即將發動進攻的情報警告和指標而提前調動臺灣的後備部隊,在政治上會有問題。由於習近平已經命令他的軍隊在臺灣海峽及其周邊地區加強空中和海上行動,高度的威脅態勢減少了臺灣的反應時間,同時使臺灣的軍事領導層,對即將到來的攻擊失去信心(這也是埃及在1973年贖罪日戰爭前的六個月裡對以色列成功做到的)。

為什麼需要改組

中國增加的行動節奏也對臺灣產生了「心理攻擊」的效果。這種心理戰,旨在降低臺灣的戰鬥意志,儘管當一個國家奮起迎接威脅時,也會出現相反的情況。

如果臺灣的文職領導層考慮調動後備軍,那麼島上的商業界將面臨巨大的壓力,不能擾亂其勞動力或市場。政治上的影響也可能是嚴重的。

然而,如果臺灣願意與過去徹底決裂,有一個更好的方法來組織其儲備力量。以前,來自中國大陸的國民黨軍隊,被許多臺灣本地人視為佔領軍,同時蔣介石的軍隊也認為許多民眾不值得信任。可以理解的是,這導致了一種避開地方防衛組織的制度,因為這些組織可能成為叛亂的種子。

由於臺灣人的認同感已經增強,分散的預備役系統,對政府構成威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儘管需要進行審查以防止親共的人,獲得對地方警衛隊的行動控制。

因此,臺灣應該立即考慮建立一個類似陸軍國民警衛隊(Army National Guard)的預備役模式。與美國一樣,這種模式的特點是地方軍械庫容納排(40-50人)、連(120-200人),以及營和旅的總部。經常性的訓練將在軍械庫中進行,那裡將有虛擬訓練設備。這些設施也將被證明在徵兵和應對自然災害方面很有用。

為最壞做準備

德沃爾曾深入研究過臺灣的防禦策略,他說:「每個地方的臺灣警衛隊(Taiwan Guard),都將負責在調動時,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攻的第一個跡象時,保衛關鍵點和基礎設施。長期以來,臺灣的地理環境一直被認為是有利於防禦的力量倍增器,這一點在我為臺灣設計的廣泛的地圖演習和戰爭遊戲中變得越來越清楚,這是我為撰寫《中國攻擊》(China Attacks)一書而進行的研究的一部分。」

在發生突襲的情況下,臺灣警衛隊士兵,會在沒有命令的情況下自行報到。各單位將作為步兵特遣部隊配備步槍、迫擊炮、反坦克導彈、防空導彈、無人機、通信設備(包括通過衛星上傳實時畫面的能力)和老式裝甲車。

即使這些部隊有一半能成功調動並佔據防禦陣地,也會使人民解放軍在成功的兩棲和空降突擊後,迅速擊敗臺灣現役軍隊的目標大大複雜化。隨著衝突的進展,這些地方部隊可以匯總成更大的機動部隊,作為臺灣警衛隊或現役部隊的一部分。

然而,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導彈威脅不斷增加,軍械庫的武器和設備,在攻擊開始時很容易被摧毀。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使用移動存儲保險箱或裝甲車。

例如,步槍將被存放在一個容器中,而步槍槍栓和彈藥將被存放在另一個容器中,需要單獨的鑰匙或組合來打開兩個容器。這將使小規模的專業軍事幹部(通常是兩到四人),更難被打算偷竊武器的犯罪份子制服。同時,這將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幾乎不可能在攻擊的開局階段摧毀預備隊的基本設備。

最後,臺灣警衛隊的倡議,可以從1993年冷戰結束時啟動的國際交流計畫中獲益。州夥伴關係計畫(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將各州國民警衛隊司令部與中歐和東歐的對應方配對。

德沃爾說:「例如,在我擔任加州陸軍國民警衛隊的情報官員期間,我有機會與烏克蘭的同行進行培訓。烏克蘭將其預備役人員送到加利福尼亞進行訓練,加利福尼亞警衛隊則將其衛隊成員送到烏克蘭。在這種情況下,使用公民兵的挑釁性比現役軍人的交換要小,同時也讓臺灣人相信,受過專業訓練的預備役部隊的效用。」

中國試圖征服臺灣的最初幾天將是至關重要的。成功抵抗的跡象,在國內和國際上的傳播,將在很大程度上形成國內的戰鬥意志,以及國際上對臺灣的援助意願。

如果臺灣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交鋒中倖存下來,那麼中國大陸的動盪潛力將是巨大的。一支有生命力的臺灣警衛隊,將對中國共產黨旨在扼殺臺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的侵略性計畫,起到強有力的震懾作用。

德沃爾(Chuck DeVore)是德克薩斯公共政策基金會負責國家倡議的副總裁,2004年至2010年曾在加利福尼亞州議會任州議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