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台湾自由 美国专家献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1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警卫队
美国缅因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特种兵(SPC),在演习期间驾驶他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MMWV)—悍马参加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CW4 MARK D. HOUDLETTE/MEARNG)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公共政策专家德沃尔(Chuck DeVore),6月1日在《联邦主义者》(The Federalist)上撰文,分析台湾如何在中共的攻台野心日益膨胀的现实中,实现自保。他在文章中强烈建议,台湾必须组建一支国民警卫队,这将成为对共产党中国侵略台湾的强大威慑。

台湾是一个拥有近2400万人口的民主共和自治地区,是地球上最自由的地区之一。对台湾来说,不幸的是,它与中共专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隔着的台湾海峡相距约90英里。

中国的14亿人口,被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在一党专制中统治。几代人以来,中国一直认为,台湾是一个叛逆的省份,需要时可以用武力夺回。

德沃尔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当台湾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违反其承诺,不能遵守香港“一国两制”安排的国际协议时,其保持防御的决心得到了加强。最近,香港被纳入中共的统治,但却没有受到什么相应的国际谴责,这再次向台湾证实,北京是不可信任的,同时也可能向中共发出了信号,中共如果对台湾采取同样的做法,负面影响或许会比以前预期的要小。

事实上,目睹香港在中共手中失去自由,加速了台湾民族主义的长期增长趋势。现今,83%的台湾人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台湾人”,而不是“中国人”,或者两者都是,这是一个历史新高。与此相关,77.6%的台湾人表示,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入侵台湾,他们将为自己的自由而战。

然而,愿意战斗和实际战斗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台湾的现役军人约为16.5万人,另有170万预备役军人。这比2014年大幅下降,当时台湾的现役部队约为29万,反映了从依赖征兵到全志愿部队的转变。

从纸面上看,台湾的储备力量似乎令人印象深刻。但它有一些根本性的弱点,使它在台湾面对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报复性的中国时,在最有可能的情况下容易受到伤害。

训练严重不足

在三个月前的一项声明中,台湾的军事指挥部表示,它将每年召集预备役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但这只是在2024年全面启动之前,对3000名预备役人员的测试。今天,在过去8年内离开现役的77万名军事预备役人员中,有一部分人每隔一年只接受5至7天的训练。

相比之下,在美国,美国陆军预备役和陆军国民警卫队的53.5万名士兵,每年至少训练38至39天。许多士兵在为调动做准备,或参加专业和领导课程时,服役时间超过了这个时间。因此,台湾的预备役军人今天接受的年度训练,约为美国陆军同行的8%。到2024年,如果台湾增加训练的计划得到实施,台湾预备役军人的训练量将达到美国预备役军人的36%。

这样的训练根本不够。当预备役军人接受精心策划和现实的军事训练时,他们的熟练程度和士气就会提高。同样重要的是,当社会上更多的人:专业人士、商人和工人,被看到准备保卫国家时,也会激发公众的热情。

可以肯定的是,训练和装备对预备役部队的有效性至关重要,但军事理论也很关键。美国拥有奢侈的战略深度。它的预备役部队有时间上的优势,因为大多数需要他们调动的重大冲突都会在海外发生。这使得在部署前有一个有序和深思熟虑的调动和训练期。

台湾则没有这样的时间优势。中国可以在几分钟内启动敌对行动,将整个台湾置于密集的导弹射击和空袭之下。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作战计划,可能包括对台湾的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的关注。在冲突中,台湾政府调用其预备队并进行有意义的部署的能力将是非常困难的。简而言之,台湾的后备军能否在决定性的前十天的战斗中,提供任何军事上的重大贡献是很值得怀疑的。

相反,根据关于中共即将发动进攻的情报警告和指标而提前调动台湾的后备部队,在政治上会有问题。由于习近平已经命令他的军队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加强空中和海上行动,高度的威胁态势减少了台湾的反应时间,同时使台湾的军事领导层,对即将到来的攻击失去信心(这也是埃及在1973年赎罪日战争前的六个月里对以色列成功做到的)。

为什么需要改组

中国增加的行动节奏也对台湾产生了“心理攻击”的效果。这种心理战,旨在降低台湾的战斗意志,尽管当一个国家奋起迎接威胁时,也会出现相反的情况。

如果台湾的文职领导层考虑调动后备军,那么岛上的商业界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不能扰乱其劳动力或市场。政治上的影响也可能是严重的。

然而,如果台湾愿意与过去彻底决裂,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来组织其储备力量。以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民党军队,被许多台湾本地人视为占领军,同时蒋介石的军队也认为许多民众不值得信任。可以理解的是,这导致了一种避开地方防卫组织的制度,因为这些组织可能成为叛乱的种子。

由于台湾人的认同感已经增强,分散的预备役系统,对政府构成威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需要进行审查以防止亲共的人,获得对地方警卫队的行动控制。

因此,台湾应该立即考虑建立一个类似陆军国民警卫队(Army National Guard)的预备役模式。与美国一样,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地方军械库容纳排(40-50人)、连(120-200人),以及营和旅的总部。经常性的训练将在军械库中进行,那里将有虚拟训练设备。这些设施也将被证明在征兵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很有用。

为最坏做准备

德沃尔曾深入研究过台湾的防御策略,他说:“每个地方的台湾警卫队(Taiwan Guard),都将负责在调动时,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攻的第一个迹象时,保卫关键点和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台湾的地理环境一直被认为是有利于防御的力量倍增器,这一点在我为台湾设计的广泛的地图演习和战争游戏中变得越来越清楚,这是我为撰写《中国攻击》(China Attacks)一书而进行的研究的一部分。”

在发生突袭的情况下,台湾警卫队士兵,会在没有命令的情况下自行报到。各单位将作为步兵特遣部队配备步枪、迫击炮、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无人机、通信设备(包括通过卫星上传实时画面的能力)和老式装甲车。

即使这些部队有一半能成功调动并占据防御阵地,也会使人民解放军在成功的两栖和空降突击后,迅速击败台湾现役军队的目标大大复杂化。随着冲突的进展,这些地方部队可以汇总成更大的机动部队,作为台湾警卫队或现役部队的一部分。

然而,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导弹威胁不断增加,军械库的武器和设备,在攻击开始时很容易被摧毁。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使用移动存储保险箱或装甲车。

例如,步枪将被存放在一个容器中,而步枪枪栓和弹药将被存放在另一个容器中,需要单独的钥匙或组合来打开两个容器。这将使小规模的专业军事干部(通常是两到四人),更难被打算偷窃武器的犯罪分子制服。同时,这将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乎不可能在攻击的开局阶段摧毁预备队的基本设备。

最后,台湾警卫队的倡议,可以从1993年冷战结束时启动的国际交流计划中获益。州伙伴关系计划(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将各州国民警卫队司令部与中欧和东欧的对应方配对。

德沃尔说:“例如,在我担任加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的情报官员期间,我有机会与乌克兰的同行进行培训。乌克兰将其预备役人员送到加利福尼亚进行训练,加利福尼亚警卫队则将其卫队成员送到乌克兰。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公民兵的挑衅性比现役军人的交换要小,同时也让台湾人相信,受过专业训练的预备役部队的效用。”

中国试图征服台湾的最初几天将是至关重要的。成功抵抗的迹象,在国内和国际上的传播,将在很大程度上形成国内的战斗意志,以及国际上对台湾的援助意愿。

如果台湾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交锋中幸存下来,那么中国大陆的动荡潜力将是巨大的。一支有生命力的台湾警卫队,将对中国共产党旨在扼杀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的侵略性计划,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德沃尔(Chuck DeVore)是德克萨斯公共政策基金会负责国家倡议的副总裁,2004年至2010年曾在加利福尼亚州议会任州议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