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出征讓台灣火了 諷刺中國迷因爆傳(圖)

發表:2021-06-02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 美國 中國
中國小粉紅出征,意外使「台灣是國家」迷因爆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期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9》主演之一的約翰·希南(John Cena),因受訪稱台灣國家,受到中國小粉紅出征,被迫用中文拍影片道歉,並呼喊「我愛中國」。沒想到這舉動引起歐美國家高度關注,大批網友立即反擊製作了各式各樣嘲笑中國的迷因(meme),狂傳貼文,直接把台灣推上最熱新焦點。

小粉紅出征 美男星被迫拍片道歉

美男星約翰·希南因稱台灣是國家,被中國小粉紅出征後,除了在道歉的影片中他用中文説「愛中國」,還表示自己「犯了一個錯誤」,這「跪中國」舉動傳出,推特及美國論壇Reddit一片嗆爆聲,大批歐美網友隨即在推特發起「#TaiwanIsA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的hashtag。

歐美網友不但使出各種招術嘲諷中國,還意外掀起製作迷因熱潮,從轉傳過去相關迷因,再到以台灣或中國關係主題的新迷因,精彩迷因,大獲好評,瘋傳轉發「台灣是國家」,直衝台灣全球關注新高峰。

歐美網友製作台灣迷因反擊

據悉,在不斷增加的迷因熱潮中,其中電視節目主持人、英國《太陽報》專欄作家利力(Brian Lilley),他在推特貼出一張稱呼中國為「西台灣」的迷因,他表示,「因為這會激怒北京的獨裁者」,他並且說,「沒有人會因為有10億人生活在專制政權下而感到高興,一個自由的中國應該才是西方的目標和價值。」

30日,長期觀察國外論壇熱點話題的部落客「好色龍」,也在粉專發文表示,自從約翰·希南辱華道歉事件爆發以後,台灣因此事件的關注而達到了新高峰,到處有人拿台灣來做迷因。

其中被瘋狂轉傳的一張迷因,甚至將全球所有國家都稱為台灣,除了中國慘成「西台灣」外,澳洲也變成「南台灣」,而歐洲則變成「披薩台灣」、美國變成「有槍的台灣」、非洲變成「很熱的台灣」。

另外美國眾議院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TaiwanIsACountry」,他還幽默的用表情符號放了台美兩國國旗握手的圖示。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巴斯(Kyle Bass)則表示,約翰·希南向中國道歉事件,這讓世界又再次看到好萊塢為了利益而出賣民主價值,文末並且再多標註「#民主價值瀕危中」的標籤。

美國《洛杉磯時報》政治評論專欄作家戈堡(Jonah Goldberg)也參與了推特上這一活動,他表示「自己並不是喜歡在推特上帶動風潮的人,但我覺得如果我們讓它成為趨勢,因為,你知道的,台灣就是一個國家」,戈堡還將這則推文置頂。

前美國眾議員瑞格曼(Denver Riggleman)推文表示,「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需要說明,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們不能向中共屈膝」。

同時,美國政治評論家班森(Guy Benson)也回應戈堡的貼文,他表示「確實,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擁有民主選舉制度,而且沒有集中營!」【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何謂網路迷因?

迷因(英語:meme,發音:/miːm/,中國大陸稱為模,香港稱為迷因),又譯媒、覓母、米姆、瀰等。 目前比較公認的定義是透過模仿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思想、行為或風格,通常是為了傳達迷因所代表的特定現象、主題或意義。

網路迷因(英語:Internet meme),是指一夕間在網際網路上被大量宣傳及轉播,一舉成為備受注目的事物,亦可稱為網路爆紅事物(Internet phenomena)。

由於網際網路缺乏實體界線的特性,各種資訊與概念傳播的速度也因而更快速及廣闊,例如幽默、令人好奇的事物等等。在華人網路界的語境下對「迷因」一詞的詮釋,已與迷因本身內涵有些變化,使得「網路迷因」已經有類似「網路哏」的意思。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