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網路攻擊關停美最大牛肉生產廠(圖)

發表:2021-06-02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時網路攻擊地圖
連續發生的網路襲擊已經觸及了人們最基本的生計、「衣食住行」的層面,也在考驗著美國聯邦政府的應對。圖為發生在北歐蜜罐上的實時網路攻擊地圖。(圖片來源:Christiaan Colen/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由於公司的計算機網路在週日遭到網路攻擊,全球最大的肉類生產商JBS已被迫關閉了它的許多屠宰場,包括設在美國境內的工廠。這引發了人們對食品安全的擔憂。

據該公司臉書(Facebook)的帖子稱,這家巴西肉類巨頭在美國的5家最大的牛肉加工廠每天處理超過20,000頭牛。這些工廠在週日其網路伺服器遭到黑客勒索組織攻擊後,已停止肉類加工。

JBS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牛肉生產商,幾乎佔美國所有牛肉產能的25%,佔在美國銷售的豬肉份額的近20%。其工廠被迫關停,這加劇了人們對肉類產品短缺和價格上漲的擔憂。

白宮週二(6月1日)表示,JBS曾透露,一個俄羅斯犯罪組織可能對該公司的襲擊負責。

白宮女發言人卡琳.珍-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說:「白宮正在就此事直接與俄羅斯政府接觸,並傳達了負責任的國家不應窩藏勒索軟體罪犯的信息。」

白宮還表示,它與農業部保持密切聯繫,以提供援助並確保襲擊不會造成任何嚴重的食品短缺問題。

此次襲擊是事關美國經濟民生的重要網路在極短的時間內連續遭到的第二次大規模襲擊。

第一次是5月早些時候對美國輸油管道的攻擊。一個已知來自東歐的黑客組織關閉了美國重要的能源供給線之一的「殖民地管道」(Colonial Pipeline),那大大減緩了東海岸的汽油輸送速度,並最終導致了全美的汽油價格飆升。

在那之後,美國對網路攻擊保持高度警惕,但在短短的時間內還是發生了這第二次、對於更關係到人們生計的食品網路的襲擊。

專注於全球問題的智庫「威爾遜中心」的技術學者梅格.金(Meg King)說:「如果對殖民地管道的網路攻擊沒有影響足夠多的消費者來刺激國際社會的反應,那麼JBS肉類供應商事件可能會。」

金接著表示,現在應該達成「全球協議」共同抗擊網路敲詐,否則,攻擊只會越來越嚴重。

她說:「現在是達成一項打破勒索軟體商業模式的全球協議的時候了。」

「如果我們不識別並阻止最大的行動者(黑客),獲得更好的預警,並幫助公司改善它們的網路安全,那麼這種情況將繼續發生 – 以生命和財產的巨大損失為代價。」

據彭博社報導,JBS被迫關閉了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德克薩斯州、威斯康星州和猶他州的肉類加工設施,同時還取消了愛荷華州和科羅拉多州工廠的工人輪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