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网络攻击关停美最大牛肉生产厂(图)

发表:2021-06-02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时网络攻击地图
连续发生的网络袭击已经触及了人们最基本的生计、“衣食住行”的层面,也在考验着美国联邦政府的应对。图为发生在北欧蜜罐上的实时网络攻击地图。(图片来源:Christiaan Colen/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公司的计算机网络在周日遭到网络攻击,全球最大的肉类生产商JBS已被迫关闭了它的许多屠宰场,包括设在美国境内的工厂。这引发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据该公司脸书(Facebook)的帖子称,这家巴西肉类巨头在美国的5家最大的牛肉加工厂每天处理超过20,000头牛。这些工厂在周日其网络服务器遭到黑客勒索组织攻击后,已停止肉类加工。

JBS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牛肉生产商,几乎占美国所有牛肉产能的25%,占在美国销售的猪肉份额的近20%。其工厂被迫关停,这加剧了人们对肉类产品短缺和价格上涨的担忧。

白宫周二(6月1日)表示,JBS曾透露,一个俄罗斯犯罪组织可能对该公司的袭击负责。

白宫女发言人卡琳.珍-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说:“白宫正在就此事直接与俄罗斯政府接触,并传达了负责任的国家不应窝藏勒索软件罪犯的信息。”

白宫还表示,它与农业部保持密切联系,以提供援助并确保袭击不会造成任何严重的食品短缺问题。

此次袭击是事关美国经济民生的重要网络在极短的时间内连续遭到的第二次大规模袭击。

第一次是5月早些时候对美国输油管道的攻击。一个已知来自东欧的黑客组织关闭了美国重要的能源供给线之一的“殖民地管道”(Colonial Pipeline),那大大减缓了东海岸的汽油输送速度,并最终导致了全美的汽油价格飙升。

在那之后,美国对网络攻击保持高度警惕,但在短短的时间内还是发生了这第二次、对于更关系到人们生计的食品网络的袭击。

专注于全球问题的智库“威尔逊中心”的技术学者梅格.金(Meg King)说:“如果对殖民地管道的网络攻击没有影响足够多的消费者来刺激国际社会的反应,那么JBS肉类供应商事件可能会。”

金接着表示,现在应该达成“全球协议”共同抗击网络敲诈,否则,攻击只会越来越严重。

她说:“现在是达成一项打破勒索软件商业模式的全球协议的时候了。”

“如果我们不识别并阻止最大的行动者(黑客),获得更好的预警,并帮助公司改善它们的网络安全,那么这种情况将继续发生 – 以生命和财产的巨大损失为代价。”

据彭博社报导,JBS被迫关闭了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德克萨斯州、威斯康星州和犹他州的肉类加工设施,同时还取消了爱荷华州和科罗拉多州工厂的工人轮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