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陸戰隊來台?國防部回應(圖)

發表:2021-06-0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陸戰隊官兵
外傳美軍陸戰隊特戰部隊今年首次進駐臺灣,國防部回應此事。(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外傳美國海軍陸戰隊特戰部隊今年首次進駐臺灣,與臺灣軍方進行「專家交流」,美軍將傳授臺灣特種部隊地下反抗戰術。對此,美國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但重申依循「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自我防衛。中華民國國防部則表示,相關軍事訓練與交流是以預防戰爭為目標,呼籲外界勿過度揣測。

據聯合報報導稱,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被提名人邁耶爾(Christopher Maier)日前公開表示,將派軍協訓增強國軍特戰部隊戰力,並有參議員建議授臺抵抗敵軍的「地下反抗體系」。

報導稱,除美軍「安全合作旅」在新竹湖口協助國軍聯兵旅下基地訓練外,美國陸軍SF特種部隊、海軍SEAL海豹突擊隊與臺陸軍特戰部隊固定協訓操演都正常實施。

美國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也首度來臺,與臺特戰部隊進行「專家交流」。

報導還披露,國軍漢光37號實兵操演之後,美軍還將陸續有其他特戰部隊抵臺協助國軍訓練。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中共對臺軍事威脅,已成為區域和平穩定的最大危機。國軍防衛作戰基於「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以預防戰爭為目標,相關軍事訓練與交流也是基於前述作戰指導而規畫,請外界勿作過度揣測。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則不願正面回應,但他重申,美國會依循「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自我防衛。

此前桃園始終鄭文燦曾指出,目前危害台海安全穩定的是共軍,在台灣海峽及西南海域等地入侵台灣飛航情報區或越過中線的也是共機,他認為未來台灣還是要提升國防,有國防才有和平。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