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喝茶、約談及拘留 中國各地嚴防六四言論(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1-06-04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北京
六四32週年前夕,眾多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或訪民近期接到當局警告,不得議論六四、發紀念六四圖片和文字。(圖片來源: 看中國/龐大衛)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六四32週年前夕,北京、湖北、四川及貴州等地,眾多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或訪民近期接到當局警告,不得議論六四、發紀念六四圖片和文字,違反者被拘留。當局為了萬無一失,將部分異議人士帶離居住地強制旅遊,也有的三番四次被國保約談,要求短暫封口。

本週四(6月3日)成都居民王小姐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最近三天,幾乎每天都被當地警察約談,談話內容無非是一句話「不要說六四,最好閉嘴」:

「今天是6月3日,上午11時左右,警察又找我喝了茶,儘管我當時告訴警察,我正忙著買菜做飯,下午還要去醫院,但是對方還是要求必須和我見一面。買完菜回來後,我們在我的小區門口見了一面,聊的內容主要是,再次要求我絕對不能在6‧4事件上發言發文,也不要在100週年這個問題上發言發文。警察特別強調,只要發言發文,肯定從重處罰。」

另一位張女士說,這幾天,她的幾個朋友被軟禁在家,失去人身自由:

「我所認識的朋友是外地的,他們現在被半軟禁在家裡,並把他的手機沒收,只能在家裡照顧兩位老人,不能出門,這種狀況要持續一週左右。現在各地的維穩模式大致相同,一句話就是把你禁錮在家,他(警察)如覺得你會發聲,就把你的手機拿走。你再不放下就把你抓進去。」

知名異見人士均已被控制 無一倖免

近期,湖南、貴州、廣東及四川等地的多位異議人士被當局拘留,被捕原因均與網路言論或紀念六四有關,比如湖南異議人士陳思明、貴州學者楊紹政、廣州異議人士王愛忠以及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過往每年在六四期間都會舉行六四祈禱,但近幾年遭到當局嚴厲禁止。最近兩週,該教會信徒分別接到國保警告,禁止紀念六四。

在武漢,八九民運人士張毅、朱濤、李勇等七八個人被強制旅遊。據當地人士劉先生週四向本臺披露,張毅於5月28日被國保帶走,李勇則是當天(6月3日)被帶走。朱濤因多年前在首義廣場紀念六四,被拘留一個月,其後,每年六四期間都會被帶走旅遊。張毅曾於2019年從5月30日,被以尋釁滋事拘留15日。

據民生觀察工作室網站消息,自6月1日起,湖北赤壁剛出獄的政治犯陳劍雄被控制在家中,不能自由出行。湖北宜昌民主人士石玉林被國保上崗穩控。

貴州一位八九民運人士告訴本臺,貴州當局對異議人士的打壓異常嚴厲,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均被警察帶走旅遊及軟禁在家:

「只要有一點東西和語言上的苗頭,他們就把你帶到外地去隔離調查,尤其對曾寧的管控,對李任科、廖雙元、吳玉琴管控也比較嚴。臨近六四就把我們管控在某個山洞裡面,今年也是這種模式。」

另外,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胡佳等多人被帶離北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