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成為又一個被國藥疫苗「坑了」的國家(圖)

發表:2021-06-0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24日,一名男子在巴林首都麥納麥的國際會展中心接受了 COVID-19疫苗注射。
2020年12月24日,一名男子在巴林首都麥納麥的國際會展中心接受了 COVID-19疫苗注射。(圖片來源:MAZEN MAHD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去年,中東國家巴林成為首批支持中國國藥疫苗的國家之一。儘管一些科學家對這款疫苗缺乏公共安全和療效的數據而表示擔憂,巴林還是於12月批准了該疫苗的緊急使用——這大大推動了北京疫苗推廣的全球野心。現在,這個波斯灣國家是最新一個對該疫苗有效性提出質疑的國家。

巴林官員本週告訴新聞媒體,它將向某些已經接受過兩次中國國藥疫苗的高危人群提供輝瑞-BioNTech疫苗,這表明他們不再認為兩劑國藥疫苗就已足夠。

而在幾週前,世界衛生組織剛剛批准了這款中國國藥疫苗,使其成為第一個獲得全球衛生機構批准的中國開發疫苗。該疫苗由國藥控股與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共同開發,佔中國國內自用疫苗供應的很大一部分。

然而,在巴林,嚴重依賴這款疫苗的結果是並未能遏制新病例的增加。根據《華盛頓郵報》的追蹤,該國近50%的地區已全面接種疫苗,但該國在過去幾週出現了最嚴重的疫情,政府實施了為期兩週的封鎖以控制疫情的爆發。

巴林通訊社報導,週四報告了1,936例新病例,使這個人口總數160萬的國家感染病例總數超過24萬,死亡人數超過一千。

巴林衛生部副部長Waleed Khalifa al-Manea在週四表示,已敦促50歲以上、患有慢性疾病或肥胖的人接種完中國國藥疫苗6個月後,再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

巴林的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嚴重依賴國藥集團的快速疫苗推出,此前曾宣布,他們將從5月中旬開始提供第三劑國藥疫苗注射,此前研究表明,其中一些接種該疫苗的人沒有產生足夠的抗體。

在巴林,居民可以使用手機應用程序預訂第三劑加強疫苗的注射。雖然他們可以選擇國藥或輝瑞-BioNTech,但該國建議那些符合某些風險群體的人選擇後者。

海灣國家並不是唯一一個在國藥集團推出新藥同時出現大量病例的地方。在塞席爾、智利和烏拉圭,所有這些國家都使用國藥疫苗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即使接種了疫苗,病例仍然激增。

世衛組織上個月的一份專家組報告援引中國、巴林、埃及、約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臨床試驗證據,發現該疫苗在阻止18至59歲成年人中出現症狀的covid-19的有效率為79%。

雖然這種效力與阿斯利康生產的疫苗處於同一範圍,但遠低於輝瑞-BioNTech和Moderna疫苗的效力,後者報告的效力超過90%。

WHO專家組還警告說,由於缺乏數據,不確定該疫苗對60歲及以上人群的療效。

另外,世衛組織本週批准了由中國科興開發的另一種中國疫苗的用於緊急使用,報告稱該疫苗在接種的人群中預防了51%的症狀。然而,官員們表示,也沒有足夠的數據來估計科興疫苗對60歲以上人群的療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