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馳援疫苗 台灣備感溫暖(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疫苗
日本的疫苗由日本航空載運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美國白宮也宣布將釋出疫苗給台灣。台灣許多人士紛紛對此發表感言。Covid-19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期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依然嚴峻,所以日本無償捐贈AZ疫苗124萬劑,並於今天由日本航空載運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對此表示,感謝日本在此艱難時刻,這溫暖格外珍貴。台北101也宣布,晚上6時30分到10時打字點燈,以表達全民珍惜兩國友誼及感動、感謝。另外,美國白宮也宣布將釋出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非常歡迎與感謝美國的做法。對於兩國接力仗義捐贈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此時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強調,台灣備感溫暖。

黃國昌讚:日本溫暖格外珍貴

「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AZ疫苗124萬劑已抵台,「謝謝日本,謝謝所有日本的友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這份溫暖,格外珍貴。」

黃國昌續說,接下來便是台灣人展現出行動力時刻,得在最短時間內使更多的國人能順利完成接種疫苗,他也向前線辛苦的醫護跟防疫人員,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真的辛苦了。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台北101點燈表達謝意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101感謝日本通過合作共同抗疫,亦展現兩國長久堅定的友誼,所以將點燈表達珍惜兩國友誼及感動、感謝之意。點燈文字分別是「合作對抗疫情」、「台日友誼長存」、「台灣❤️日本」、「攜手前行」、「台日の絆と感謝」。

陳時中:非常感謝美國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回應此事,並表示,美國釋放的大量疫苗,大約3/4會釋出到COVAX平台做分配,另外會提供給非洲、拉丁美洲等區域,而東南亞與南亞則分配700萬劑,連台灣也列入名單內。陳說,對此「我們非常歡迎」、「也非常感謝」。

蘇貞昌:看出才誰是真朋友

蘇貞昌視察「彩雲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接受聯訪時表示,全球深受疫情所苦,同時急切搶疫苗,連台灣也一樣。所以日本把疫苗現貨以專機送至台灣,他非常感動、感謝;他亦感謝美國宣布提供台灣疫苗,此時才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台灣應更努力跟各國人民當朋友,友善往來是生存之道。

游錫堃:台灣備感溫暖

游錫堃通過臉書發文指,感謝日本跟美國。他還表示,在危急時刻防疫物資更顯示彌足珍貴,如今有國際友人們能夠不畏困難並提供協助,此為台灣的福氣。期盼未來能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深化台日美三方合作。

游錫堃最後表示,「感謝日本政府、美國政府及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的支持與協助,也感謝我國為疫苗採購盡心盡力的各界人士」,大家一同戰勝病毒,並團結幫民主陣營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