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救中國(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1-06-06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躺平(16:9)
躺平也是一種不合作主義。(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習近平的經濟國師林毅夫,三不五時出來灌迷湯說:「中國經濟一片大好,2035超越美國」,偏偏李克強不吃這一套,持續放話:中國人日子越來越難過,很顯然,多數中國人相信李克強,拒絕習近平的大國夢,所以才出現最近中國年輕人流行的「躺平主義」。

最近中國網路流行一句話:「躺平對付趙家人」,我躺平了,其實是一種新型態的社會運動,簡單說,面對日漸無望的日子,什麼都不作,才是真正王道,這也是不合作主義的一種,當前中國,年輕人面對老共政治緊繃,動輒得咎,愛惜生命只好閉嘴,唯一出路只能專心賺錢,現在連經濟也緊縮,日子煎熬,一天工作十二小時,下班到家已經十點,準備睡覺,醒來清晨就出門,拚死拚活,只能溫飽,下場就是變成國家後院的韮菜,任人宰割,金錢進了貪官口袋,中國人生活安裕者,只有少數「趙家人」,多數人生活水深火熱,若活著只是努力替老共黨官賺錢,還不如躺平不幹了。

躺平主義宣揚:每天只賺可以生存所需就好,不買房、不結婚、不搶名牌、不買車、不給自己壓力,多出時間躺平就好,於是,在這個主義下,中國消費指數年年下滑,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6年消費指數10.6%,2019年指數來到5.8%,去年只有2.1%,顯示出老百姓沒錢了,從美中貿易戰以來,中國國內消費增速急速下降,分析原因與失業攀升有關,另一個原因是資金全部卡在房貸,普通勞工或白領月薪五千人民幣,一半要繳房貸,剩下的錢只夠吃飯,所以壓縮了其他消費,中國目前和2008年美國次貸風暴,爆發前情況極為相似。

整倒共黨解救中國

國家統計局宣布:去年整體失業率來到13.6%,意思是有一個億的人口沒事可作,加上年老回鄉養老的三億農民工,等於四億人要靠國家養,所以李克強說,六億人收入不到一千塊,是有所本,習近平定位中產階級收入是二千塊以上,但是,月收入上萬的人口,才一億人,這些人才是消費主力,問題在於這些人也在減少,害怕過度花錢,會被政府盯上。

每年有九百萬高校生畢業,其中失業率來到25%,說明瞭美中貿易戰以來,外資企業正在離開中國,加上人口老化快速,中國的人口紅利早已用完了。

年初,由中共引導的原物料上漲,本來要打擊美國基礎建設投資,搞垮美國經濟,現在卻反撲影響自己,很多民企不堪原料上漲壓力紛紛停工,失業率更加擴大,消費更少,加上房貸金融泡沫,眼下停滯性通膨風暴即將來臨。

習近平化身戰狼,選擇與世界為敵,年輕人無力抗拒反對,唯一能作就是躺平了,用不合作抵抗不公義。

說來諷刺,西方國家社會福利制度,培養出躺平在公園晒太陽,領最低失業救濟金的頹廢一族,可以在公園放聲高歌,但是中共社會制度,沒有這種好事,中國年輕人,沒有福氣躺平,他們的躺平,必需維持最低程度勞動,養活自己,但或許會因此誤打誤撞,捲起千堆雪,整倒共產黨,解救了中國。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