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易淤堵 簡單3招祛寒通經又減肥(組圖)

發表:2021-06-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薑
生薑驅寒,能溫通生發脾胃之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何判斷體內是否有寒呢?經常虛弱,容易疲勞。手腳冰涼,怕冷。容易腹瀉,喜歡熱。月經總遲到,常有血塊,易痛經,腿腳容易水腫。下肢容易無力,酸麻,易犯腰痛。晚上愛起夜。

導致體寒的原因

1、熬夜

中醫養生,子時覺至關重要,晚上11點前要進入睡眠,因為子時一陽生,是講這個時候陰氣盛到極點,有一點陽氣初生,所以這是陰陽交接的時間,又是一點陽氣發的時候,只有在睡眠中才能順利進行,這時不睡覺,陰盛則陽虛,陽虛則寒。

2、穿衣

最怕受寒的,肩關節、膝關節,這都是人體薄弱之地,頸背和腰腹,最受不得沾風寒受涼,小腹為元氣的中心,身之重地,腰為腎之府,頸背屬於一身陽經之總管——督脈的位置,這些地方露不著,易受寒。

3、冷飲

內火大,有內熱,不分時候的來上各種冷飲果汁,這些都是寒性的,卻不知,很多情況下這種內火都是虛火,都是因為內寒導致的虛火上炎,是一種假象,但大部分人不懂這個,就覺得熱就想吃涼的,於是內寒就吃出來了。

4、脾胃虛

脾胃虛寒,這個虛和寒是相輔相成的,內臟一虛,功能與活力下降,內寒就會叢生。壓力的增大,生活節奏的加快,這都是對能量變本加厲的消耗,又不加以注意,耗的大於養的就虛了,內臟一虛,內臟運轉慢就滋生出內寒了。

5、懶運動

動為陽,靜為陰,生命在於運動,只有常運動,氣血才能周流不淤不堵,而現代人最缺的就是這個,總不動,氣血運行就弱,體力就會下降,內臟功能減弱,則寒從內生。

6、外寒

這個外寒就是指外環境的寒,比方說秋冬氣溫下降,天氣寒冷,穿衣不注意,就容易感受風寒,現代人其實更多是在夏天受的寒。

夏天哪來的寒,當然是空調,天熱,人體的毛孔就得睜著,這是本能,要向外散熱,這毛孔張著,在空調屋裡猛吹冷風,這時寒氣就大大地進入體內了。

寒就是這麼被自己養成的,寒邪淤在體內,降低內臟活力和新陳代謝,便無奈的堆積脂肪,並且無力排泄毒素,形成肥胖,要想驅寒就要首先避免上述不良習慣,把這些壞毛病都改掉了,再來說怎麼調。

怎樣驅寒?

1、艾灸驅寒

驅寒第一良方乃是艾灸。可以常灸大椎、中脘、神闕、關元等穴位,驅寒效果很不錯。

2、食療驅寒

生薑紅糖水
用乾薑、紅糖各3克,開水悶泡10分鐘,一週喝上兩三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薑驅寒,能溫通生發脾胃之氣。但它有生、乾之分,生薑辛散,善於清理經絡臟腑中的陰濁之氣,而乾薑則擅長溫化脾胃去寒濕。用乾薑、紅糖各3克,開水悶泡10分鐘,一週喝上兩三次就可以了。盡量上午喝。

3、推揉腹部

身體的寒以小腹為中心,保持小腹溫暖,寒氣就無藏身之地了。

只要長期堅持,就能很好的去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