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脂肪增心臟病風險 6招消除「將軍肚」(圖)

發表:2021-06-0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身有氧運動 腹部脂肪「將軍肚
要減少腹部脂肪「將軍肚」,主要靠全身有氧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許多男人營養過剩,缺乏運動,腹部很容易囤積脂肪,出現「將軍肚」,對於自身形象及健康都造成負面影響。因此要避免腹部脂肪堆積,可從一些日常簡易的伸展運動開始做起。

擁有「將軍肚」的男士要注意了:腰腹部的脂肪,也就是俗稱的游泳圈,除了不太美觀之外,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它不但會讓心臟負擔變大,增加高血壓的風險,還可能給帶來骨折風險。

北美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如果男性擁有過多的內臟脂肪,他們患上骨質疏鬆症的機率也會增加。

有氧運動減「將軍肚」

同時,「將軍肚」也影響身體的協調性,因此要避免腹部脂肪堆積,可從一些日常簡易的伸展運動開始做起,即使在家中也能輕易完成,進而鍛練腹部肌肉的緊實力。

要把「將軍肚」練下去,主要靠全身有氧運動。有氧運動,顧名思義就是在有氧代謝狀態下做運動,達到消耗機體多餘脂肪的目的。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基本上都是有氧運動,比如快步走、慢跑、長距離慢速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等。慢跑和游泳最適合減「將軍肚」。此外,還可以輔助做一些靈活多變的運動來增加趣味性。

需要強調的是,腰部和臀部肌肉對於人挺拔站立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很多人之所以成天腆著肚子,就是因為腰部和臀部肌肉力量不足。所以,除了練腹肌,腰部和臀部肌肉也必須練。

6招減腹

具體可依照以下方法實施減腹計畫:

1、慢跑

跑步可以鍛練全身,消除全身脂肪,又不易受傷。有「將軍肚」的人往往身體肥胖,里程不宜太長,適應後可以逐漸加大運動量。

2、屈腿運動

平躺在床上,右腿彎曲,使其盡量貼近腹部,然後伸直再換左腿,輪換伸屈。交替各做20次。這項運動可以同時鍛練腰腹部肌肉。

3、仰臥起坐

身體仰臥,讓家人幫忙按住雙腳,將上半身坐起來,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增加個數。

4、腰部彎曲運動

先做左右彎曲,兩手左右平伸,腰部左右擺動,雙手隨著身體擺動。再做上下彎曲,兩手朝前平伸,將身子彎曲,使雙手觸地,然後恢復正常。交替各做20次。

5、「空踏自行車」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輕快而靈活,屈伸範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此動作可以加強腿部和臀部的肌肉。

6、揉腹

左右手疊起,橫貼於心口窩,逕直向下揉推至小腹,每日早中晚飯後半小時做30次。右手掌心扣在左手背上,按壓於腹部正中「中脘」穴上(劍突至肚臍連線中點),順時針揉腹100次後,再將左手掌心扣於右手背上,逆時針揉腹100次,堅持每天早晚做一遍。

以上幾種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逐漸增加每次的運動量。相信用不了多久,「將軍肚」就會離你遠去了。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