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冠檢測犬 94%準確率堪比核酸檢測(組圖)

發表:2021-06-08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检测犬2(16:9)
英國新冠檢測犬 94%準確率堪比核酸檢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英國的一個機場裡,一隻名叫Tala的金色拉布拉多犬,戴著紅色的圍脖來回巡視。工作人員拿著一大堆密封的罐子、裡面裝著落地乘客身上採集的樣本,交由Tala檢測,當確定沒問題之後、它發出信號,工作人員便放行乘客。

Tala等檢測犬是由英國衛生部訓練、專門用來偵測新冠陽性病人的「新冠檢測犬」小隊。它們戴著紅色圍脖,在機場執行檢測任務。

新冠检测犬(16:9)
英國機場裡的「新冠檢測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新冠檢測犬」為檢測第一道防線

隨著英國新一輪疫情升溫,大批「新冠檢測犬」正在緊鑼密鼓地參加培訓,成為新冠病毒檢測的第一道防線。

如果被「新冠檢測犬」認定有問題,病人將被送去做進一步的核酸檢測,確定病人是否確鑿感染了新冠。

檢測準確率高達94.3%

在大量實操中,「新冠檢測犬」也被證實了其有效性,犬們的氣味分辨準確度高達94.3%!這個準確度可以媲美在新冠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中採用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測試),PCR測試的準確度是97%。其檢測速度也遠快於英國政府採用的快速採樣檢測。

篩選速度300人半小時完成

事實證明,它們的效率和準確度是有目共睹的。一架裝載300人的客機,兩隻「新冠檢測犬」在半小時內就完成了篩查。經「新冠檢測犬」嗅過懷疑有問題的,會被送去做進一步的核酸檢測(PCR測試),以最終確定是否感染。

「新冠檢測犬」最初是芬蘭赫爾辛基機場、去年在全世界率先投入應用的。英國方面經過一年的深入研究和培訓,現在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新冠檢測犬」隊伍。

檢測犬八個星期嗅3500個樣本

「新冠檢測犬」全部來自於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下面一個名為「醫療偵測犬」的部門,這個部門在2008年就成立了,由醫學專家Claire Guest負責,主攻狗鼻子在探測人類疾病方面的運用。

2002年,Guest和外科醫生John Church一起,發表了關於狗狗通過嗅尿液氣味分辨出膀胱癌患者的論文。在之後的研究過程中,Guest也不斷探索出經過訓練的狗狗,能準確辨認出I型糖尿病患者的特殊氣味,還能對帕金森,瘧疾病人發出警告,對癌症的偵測力也是一流的!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後,Guest和同事們接到衛生部指示,開始緊鑼密鼓地培訓「新冠檢測犬」隊伍,她手下的金色拉布拉多犬Tala,就是第一批參與訓練和研究的六隻狗狗之一。

在長達八個星期的訓練中,Tala和其他「新冠檢測犬」一起,在嗅了3500個人的氣味樣本,從襪子到體恤等等,逐漸掌握了篩查新冠病人氣味的能力。

Tala和同行狗狗們,最終掌握了在200份新冠病人氣味樣本和200分普通人氣味樣本,隨機分辨出新冠病人樣本的能力。

當然,項目負責人Guest也承認,儘管目前來看「新冠檢測犬」的準確度很高,但也不能完全替代核酸檢測,只是比起之前的快速篩查,它們的效率和準確度顯然要高出不少,在眾多機場應用,來替代英國政府採用的人工快速篩查,是個可行的選項。

除了英國,芬蘭,法國,黎巴嫩也陸續推出了自己的「新冠檢測犬」,目前也都處於實驗階段。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