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宜做「3件事」 提醒你可別做反了(組圖)

發表:2021-06-0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吃飯喝酒
睡前吃宵夜容易給腸胃增加不小的負擔,還會帶來肥胖,不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良好的睡眠能讓人體的疲勞得到恢復,修整五臟六腑,對於我們的健康十分重要。睡覺前是養生的黃金時間,養成一些好習慣,對於睡眠很有助益,但如果經常做3件事,則會嚴重影響健康。

睡前不宜做3件事

1、吃宵夜

現代社會晚睡的人很多,所以很多人有吃宵夜的習慣,但是,宵夜多半是油脂高、鹽分大、纖維低的食物,睡前食用很容易給腸胃增加不小的負擔,還會帶來肥胖,為身體健康造成隱患。

如果宵夜吃了一些辛辣的食物,也容易導致腸胃產生灼燒感,使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乾燥、消化不良等,進而干擾睡眠

最好在睡覺前3~4小時吃完晚餐,避免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擔,同時晚餐後就不要再吃東西了。

2、跑步

許多有失眠困擾的人,喜歡在晚飯後跑步,跑累了就回家沖涼睡覺,希望累了正好能幫助睡眠,殊不知這往往就是引起失眠的原因。因為睡前跑步,血壓、血糖都會應急性升高,交感系統也很活躍,反而睡不著。

因此,睡前2小時內盡量不要去跑步,也不要做其他劇烈的運動,才有助於良好的睡眠。

3、喝紅酒

許多人覺得紅酒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還能助眠,養生效果不錯,所以,睡前會習慣小酌一杯紅酒。

其實,酒精只是讓你很快入睡而已,但酒精代謝後,後半程睡眠質量很差,容易睡不踏實,醒來以後反而精神不好,也容易頭疼。睡前喝酒還會增加肝臟負擔,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最終帶來對身體健康的損傷,只有弊沒有利,因此並不適合睡前飲用。

睡前做3件事可養生

1、刷牙 防心臟病

父母和小孩在刷牙
睡前刷牙的重要性比早晨刷牙更高,對於我們安穩入睡也有很大的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前刷牙的重要性比早晨刷牙更高,因為睡前刷牙不僅可以清除口腔積物,保護牙齒,對於我們安穩入睡也有很大的幫助。最重要的一點是,睡前把牙齒刷乾淨,還能起到預防心臟病的功效。

提醒大家,刷牙時最好採用上下刷法,千萬不要橫刷,避免對牙齒造成傷害,導致掉牙。

2、泡腳 預防中風

晚上睡覺以前泡腳,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一個習慣。熱水泡腳能擴張腿腳的末梢血管,增加腳部皮膚血流量,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助於預防中風。

方法是在晚上7~9點,用40℃左右的水泡腳。泡腳的時候最好讓水到達小腿處,至少要沒過腳踝。泡腳時間大約10~15分鐘,不宜超過半小時,不是越長越好,只要泡到腳背泛紅、身體微微出汗即可。

3、揉足心 強腰固腎

腳底有很多穴道,經常按摩足心能調節腎經、補益腎氣,起到強腎固腰的作用,此外,還可以促進腳部血脈通暢、改善局部營養、通暢全身的氣血,幫助解除肢體疲勞,達到抗衰防老、延年益壽的目的。

建議每天臨睡以前,以拇指按摩兩腳的腳心,順時針方向按摩100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