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臉書審查言論 川普吁各國禁(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9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18年4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和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圖片來源:White House/Andrea Hanks)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川普(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讚揚了奈及利亞的推特(Twitter)禁令,並說他希望自己在擔任美國總統時也能這樣做。川普還似乎暗示,如果在2024年的總統選舉中再次當選,他將考慮禁止推特。

川普:邪惡推特無法判定善惡

6月8日晚,川普在聲明中說:「祝賀奈及利亞國家,他們剛剛禁止了Twitter,因為他們禁止了他們的總統。更多的國家應該禁止Twitter和Facebook,因為它們不允許自由和公開的言論,所有的聲音都應該被聽到。」

「與此同時,競爭者將出現並佔據主導地位。如果他們自己是邪惡的,那麼他們有什麼資格來規定善與惡?」

他繼續說:「也許我應該在我當總統時就這麼做。但扎克伯格(臉書CEO)一直給我打電話,來白宮吃飯,告訴我我有多偉大。2024?」

奈及利亞總統推文被刪引發禁令

《每日郵報》指出,川普的聲明誤稱推特已經禁止了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這家社交媒體公司曾刪除了布哈里的一條被認為是威脅分離主義運動的推文,推特說這違反了其政策。

這位前總統曾利用他的推特賬戶發布重大消息,並與他的8870萬粉絲分享他的想法。川普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騷亂的第二天被永久禁言,因為推特指責他利用自己的賬戶(有近9000萬粉絲)煽動暴力。

在扎克伯格的臉書公司對川普的平臺禁令給出了一個看似有期限的結論後,川普也被暫停了兩年的Facebook賬戶。

據報導,布哈里總統的推文提到了20世紀60年代末,奈及利亞比夫拉(Biafra)地區的血腥內戰,其間有一百萬人被殺,一些人認為這是對現代分離主義者的隱晦威脅。

布哈里在推特上寫道:「我們這些在戰場上工作了30個月、經歷過戰爭的人,將以他們理解的語言對待‘分離主義分子’。」他在內戰中曾是一名軍官。

推特刪除了這條推文,並表示它違反了反對「虐待行為」的政策。該公司的規則禁止宣傳或威脅暴力。

奈及利亞聯邦信息和文化部,隨後在4日的推特上表示,該社交媒體賬戶將在全國範圍內被禁止,據說違規者將面臨起訴。

該部門在推特上說:「聯邦政府已無限期暫停微博和社交網路服務商推特,在奈及利亞的運營。」

推特:訪問社媒平臺是「人權」

推特公司6日宣布,訪問其平臺是一項「人權」,以回應奈及利亞的禁令。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奈及利亞封鎖推特深表關切。使用自由和#開放的網際網路,是現代社會的一項基本人權。我們將努力為奈及利亞所有依靠Twitter與世界溝通和聯繫的人,恢復訪問。#KeepitOn.」

美國駐奈及利亞外交使團也在一份聲明中談到推特禁令,譴責奈及利亞的禁令。

該代表團在推特上說:「奈及利亞的憲法規定了表達自由。政府最近的推特禁令破壞了奈及利亞人行使這一基本自由的能力,並向其公民、投資者和企業發出了一個糟糕的信息。禁止社交媒體和遏制每個公民尋求、接受和傳遞信息的能力,破壞了基本自由。」

聲明繼續說:「正如拜登總統所言,我們從未像現在這樣需要個人表達、公開對話和問責。通往更安全的奈及利亞的道路在於更多而不是更少的交流,同時為團結、和平和繁榮作出一致努力。」

《看中國》採訪的政治事務評論員梅音表示,「我對推特的雙重標準感到匪夷所思!且不說奈及利亞禁令本身性質,單說推特,一邊禁止川普使用它的平臺,一邊說不讓大家用的國家違反了‘人權’,能上其平臺是‘人權’。那麼,它禁止川普,難道不是剝奪川普的人權嗎?簡直太虛偽了!」

梅音繼續說:「非常贊同川普總統的觀點,推特自身邪惡,所以根本沒有資格判斷善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