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昏迷後竟能預知國家未來?天帝揭真相(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1-06-1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簡子昏迷期間,獲得天帝告知,晉國將遭遇動亂,而大秦帝國命途難長久
趙簡子昏迷期間,獲得天帝告知,晉國將遭遇動亂,而大秦帝國命途難長久。(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不只是現代社會有重慶的退休老兵在遊歷地獄後,捎回閻王交代他的事情,還有古代官員遊歷了天宮,提前知道了國家未來走向。這裡要說的故事,跟成語「鈞天廣樂」有關,是關於在春秋晉昭公時期,專管國事的大夫趙簡子趙鞅)患病昏迷後,扁鵲曾來診治,而後趙簡子清醒後,講述自己遊歷了天宮,預先得知晉國將遭動亂,五世均不得安寧,而大秦國運無法持久……。

《史記・世家・趙世家》記載,晉昭公時期,公族勢力弱,大夫勢力強,專門管理國事的趙簡子罹患疾病後,接連五日昏迷得不省人事,大家為此惶惶不安。

醫術精湛的扁鵲前往醫治後,大臣董安于詢問,扁鵲回說:「血脈平順,有何奇怪!以前的秦繆公也換過此疾,七日後就醒了。他在醒來的那一天,對公孫支和子輿說道:『我去到了天帝的住所,非常快樂。我停留那麼久,是因為我在學習。天帝告訴我:『晉國就要大亂了,五世不得安寧;他們的後代將會稱霸,且未老先亡,稱霸者之子還將會讓國家變得男女混雜。』公孫支聽聞,將內容記錄下來,並收藏好,關於秦國的預言就在這時傳了出來了。晉獻公時期的動亂,晉文公時期的稱霸,晉襄公在肴山敗給了秦軍,歸返之後就縱容淫亂,這些皆是您已聽聞的事情了。如今你們主君的疾病與秦穆公相同,不出三日,病情必定會好轉,好轉後必定有話要說。」

過了二日,趙簡子果然醒轉過來,並告訴大臣:「昏迷時到了天帝那邊,看到天帝非常愉悅,他還與眾神共同遊歷天帝居住的『鈞天』。此處的仙樂動人悅耳,不同於夏商周的三代音樂。」

趙簡子還說,他看見天帝身旁有一名小孩,而天帝還贈與他一隻翟犬,並要他等到兒子長大之後,再將這隻翟犬轉送給他。趙簡子說,天帝還告訴他,「晉國日後會世代衰弱,並於七世之後亡國。有一名嬴姓之人將會在范魁以西之地打敗周國,而他建立的國家同樣無法長久。」

董安于聽完後,就將主君所言之內容記錄及收藏起來。他還把扁鵲診治時所言告知簡子,簡子隨後遂賜給扁鵲四萬畝田地。

關於趙簡子昏迷後遊歷天國,預先得知國家興衰等諸事,歷史上確有記載:晉國在經歷了晉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靜公七世之後,就亡國。至於嬴姓之人,說的正是被明朝思想家李贄讚譽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嬴政,他建立了秦朝,國祚維持了十五年。

趙簡子的經歷讓我們知曉,世間萬物萬事均由上天定奪,至於有些看似意氣風發、不可一世所謂的「人定勝天」只是妄言,畢竟過往有太多案例均顯示人自以為的「計畫」、「成就」等,其實都逃不脫因果關係這一世間法則。

否則,當天帝提前藉由趙簡子之口說出晉國、秦國的國家命途之後,怎麼沒有人能夠「提前部屬」,想方設法來遏止國家日後「可能」會出現的衰亡呢?!

其實,在藉由「天帝」此一崇高形象揭開晉國、秦國的未來國運之後,身處人間的「凡人」,包括身居極位的帝王想要推翻這一預知,都是極難的。畢竟,古人總是敬畏神佛的,即使內心或多或少有些不甘心……至於天帝為何預先告知趙簡子呢?或許,也僅僅是要藉由趙簡子的口,傳遞神語,並讓時人、後人更加堅定信奉神佛吧!

然而,現代不少有成就之人認為,自己能夠享有富貴、名利、兒孫滿堂等優質生活,全靠自己打拼得來。不過,要知道,若沒有福德,一個滿身業力之人,就算怎麼努力,拚搏得來的成果,真得能夠與付出的努力成正比嗎?!

想必是光要償還欠虧他人的債務(無論看得見或看不見)都來不及了,豈還有機運享有這些世間人欣羨的生活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