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臨頭,兒子舍棄父親獨自逃跑......(組圖)

發表:2021-06-13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獵人救了小老虎,小老虎卻跟著他們,怎麼趕也不走。
獵人救了小老虎,小老虎卻跟著他們,怎麼趕也不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杭千山的漢子,武藝高強,靠打獵為生。老婆一口氣給他生了五個大胖小子,喜得他哈哈大笑。杭千山從小注重五個兒子體能訓練,常年累月,他們個個長得身強力壯、武藝高強,是打獵的好手。

等到兒子們長到十三四歲的時候,杭千山便帶著他們上山打獵。五個兒子個個如狼似虎,追得野獸滿山亂竄,每一次打獵,都滿載而歸。人們都稱呼他們五兄弟為「杭氏五虎」。

這一天,杭千山帶著五個兒子上山狩獵,走到深山老林裡,忽然聽見吼叫聲伴隨著哀鳴聲,他們急忙跑過去,眼前卻看到兩頭成年野豬正在欺負一隻小老虎。

老虎雖然是百獸之王,但是小老虎的身子骨還沒有長成熟,一點威脅力也沒有。

雖然小老虎不停地咆哮,野豬仍然衝上前去撕咬。眼看小老虎就要葬身野豬之口,杭千山手一揮,五兄弟射出弓箭,兩隻野豬瞬間倒在血泊裡。面對突如其來的六個人,小老虎躲在岩石後面防守,被杭千山一把抓到懷裡,撫摸著它的頭說道:「小傢伙,你的父母呢?」

小老虎見杭千山沒有惡意,任由他撫摸著。五兄弟抬起野豬,準備下山,杭千山放下小老虎,說道:「快回你家,你的爸媽等急了。」小老虎卻跟著他們,怎麼趕也不走。一直跟到了家門口。

於是,杭千山只好把小老虎收養起來,打獵時,就帶著它上山。慢慢地,小老虎長成一隻斑斕大虎,成為狩獵的好幫手。他在杭千山的面前,溫順得像一隻貓咪,常常臥在他面前嬉戲,親密無間。

有一天,老伴開玩笑說:「我看它比兒子還要親,乾脆認它為乾兒子。」這本是玩笑話,杭千山卻當了真,從此稱呼它為「幺兒」,附近的村民們,則戲稱它為「杭氏第六虎」。

轉眼幾年過去,忽然鬧起了賊寇,聲勢浩大,漸成氣候。官軍鼓勵老百姓自發參戰,杭千山於是帶著五個兒子,召集鄉勇,組成了一支人馬,跟隨官軍作戰。那個「乾兒子」,則被趕回深山裡。

這一天,杭千山奉命帶著人馬去探路,走到山谷間,卻不幸遭到了賊寇的埋伏。杭千山奮力抵抗賊寇的進攻,情勢危急之時,五個兒子拍轉馬頭,倉皇逃走,對於身陷重圍的父親,不管不顧。大難臨頭,人心比禽兽还不如!

杭千山奮勇殺敵,漸漸體力不支,不由得心中長嘆道:「我有五個兒子,卻沒有一個肯保護為父,看來這裡是我的葬身之地了!」這時,一桿長矛戳在杭千山的腿上,他委頓在地,揮刀砍斷長矛。

突然,旁邊另一桿長矛襲來,戳在他另一條腿上,他急忙揮刀斬斷。此時杭千山兩條腿都站立不起來了,仍然揮舞著長刀拚殺,賊寇始終無法近身。

一聲虎嘯,一隻斑斕大虎,跳躍而來,咬死幾個賊寇,來的正是杭千山的乾兒子。
一聲虎嘯,一隻斑斕大虎,跳躍而來,咬死幾個賊寇,來的正是杭千山的乾兒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突然,只聽得一聲虎嘯,震得樹木嘩啦啦地響動。只見一隻斑斕大虎,跳躍而來,咬死幾個賊寇,其餘的賊寇嚇得退了下去。來的正是杭千山的乾兒子,它來到杭千山面前,俯身跪下。

杭千山大喜,急忙翻身爬上虎背。老虎站起來,發出一聲吼叫,馱著杭千山衝入山林。身後,箭如雨下……

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老虎停了下來,杭千山下了虎背,發現老虎的屁股上,中了兩隻箭,趕緊從身邊扯來草藥,敷在箭傷上。

杭千山的兩條腿受了重傷,他在山林間爬著尋找治療腿傷的草藥,在嘴裡嚼碎,敷在傷口上。後來,老虎馱著他回到了家裡。

五個兒子早回到了家裡,以為父親必死無疑,正在籌備喪事,忽然看見老虎馱著父親回來了,好不驚訝!他們請來郎中給杭千山治療腿傷以及身上的各處傷口。最終,杭千山的兩條腿沒能保住,他成了癱子。想到從此後英雄無用武之地,他禁不住號啕大哭起來。

賊寇被剿滅後,官府遣散了民間武裝,賞賜了許多銀兩。此時,杭千山的老伴得病去世,五個兒媳婦都不願意侍候公爹,都吵嚷著要分家。

無奈之下,為了圖個耳根清淨,杭千山只得分了家。家產一分為六,他獨自和一個老僕過日子。

可是,時間一長,老僕也厭煩了,拿著所有的錢偷跑了。五個兒子得知情況,一個個躲著不肯露面。杭千山生活不能自理,心灰意冷,拿起一把刀子,長嘆一聲,想一死了之。

門外的老虎聽到動靜,走進來叼走了刀子,伏身在杭千山面前。杭千山說道:「也罷,人間不值得,我和你去山上吧。」於是爬上虎背,老虎馱著他,到深山老林去了。

有一年,村裡幾個獵人到深山裡打獵,曾經看見一隻斑斕大虎,虎背上坐著一個童顏鶴髮之人,飄飄如仙,眉目有點像杭千山。可到底是不是本人,卻無法證明,因此民間對此眾說紛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