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樣做 幫你大幅提升「腦力」(組圖)

作者:古久澤靖夫 發表:2021-06-1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讀書
舒緩頸部緊繃,可順暢氣血循環大幅提升腦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訴求強化腦力的人,整復師會把重點放在舒緩頸部緊繃,因為整復學說認為,頸部的健康狀況左右腦部功能。調校頸椎使其正位,消除緊繃僵硬,可順暢氣血循環與神經傳導,大幅提升腦力。

具體而言,頸子的右側關係著提取記憶的「回想能力」(output,記憶輸出能力),頸子的左側關乎記憶新事物的「銘記能力」(input,記憶輸入能力)。

讓孩子試著把脖子往左往右拉,是不是有一側比較不靈活,甚至感到疼痛呢?如果發生在右側,就表示記憶的輸出能力比較差;發生在左側,意味著記憶的輸入能力比較弱。透過正頸,解除肌肉張力失衡的僵固緊繃,無論向左轉還是右轉都靈活自如,可幫助大腦左右平衡發展。

這幾年,我經常看到「烏龜頸」的孩子。他們頭頸前傾,下巴往前頂出。孩童脖子纖細,卻要支撐沉重的腦袋,由於受力大,因此容易偏斜,而「烏龜頸」正是造成頸椎偏斜的典型不良姿勢。

大人陪小孩閱讀看書
頸椎偏斜,可能引發眼睛疲勞、頭痛和肩頸僵硬等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頸椎偏斜,影響的不僅是腦部運作能力,還可能引發眼睛疲勞、頭痛、肩頸僵硬。現在就連小學低年級的孩子,也抱怨身體出現上述各種不適,檢查他們的脖子,十之八九都有頸椎偏斜、肌肉攣縮的問題。

要特別提醒家長們的是,吃得太多也可能造成脖頸歪斜。很多人在暴飲暴食的第二天,都會感到頸部僵硬痠痛。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胃部的肌肉猶如項鍊一般連結頸部肌肉,胃部塞進太多食物,或是從早到晚吃個不停,沉重的胃袋拉扯頸部,會把頸部扯緊、扯歪了。家有抱怨脖子痠痛不適的孩子,父母不妨檢視他們的飲食習慣,很多人只不過是節制食量,就治好了困擾良久的頸部痠痛。

想要舒緩頸部僵硬、矯正頸椎偏斜的人,應連同後背與肩胛骨一起伸展,效果更顯著。頸椎連通脊椎,如果後背緊繃、脊椎錯位,頸椎的活動也會連帶受限。而肩胛骨位於脊椎兩側,同樣牽扯脊椎,影響其靈活度,因此也要一併整復。

常保姿勢端正,維持頸椎向上挺直伸展,本身就是很好的健腦姿勢。所以平日伏案用功時,養成坐姿端正的好習慣,可以大幅提升讀書寫字的效率。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孩子的健腦操:消除:暴躁、賴床、膽小、注意力不集中、姿勢不正確;啟動潛能天賦、提升免疫力》,作者:古久澤靖夫(整復師)。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