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抱哥」配音男星辭世 享壽83歲(圖)

發表:2021-06-15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奈德比提(Ned Beatty)
資深演員奈德比提(Ned Beatty),以83歲高齡在家中辭世。(圖片來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美國好萊塢13日傳出消息,資深演員奈德比提Ned Beatty),以83歲高齡在家中辭世。他一生演出過多部知名電影,包括「螢光幕後」、「超人」、「玩具總動員3」裡的「熊抱哥」角色配音最為人所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Shelter娛樂集團(Shelter Entertainment Group)藝人經理人米勒(Deborah Miller)表示,「奈德週日上午在家人和摯愛身旁,因自然原因死亡。」

來自肯塔基州的奈德比提,19歲出道,1972年以電影「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首次躍上大銀幕,也從此開啟了他的電影生涯,一直到2013年演出《Baggage Claim》和《The Big Ask》之後,奈德比提就開始淡出演藝圈。

細數奈德比提演藝生涯,演技精湛,多次獲獎,早在1976年電影「螢光幕後」(Network)他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奈德比提還曾參與電影「超人」(Superman)、「大陰謀」(All the President's Men),以及參演備受好評的電視影集「情理法的春天」(Homicide:Life on the Street)。奈德比提負有高產量的工作量,也讓他被譽為「好萊塢最忙的演員」。

在2010年,奈德比提曾為電影「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熊抱哥Lotso配音。他極富戲劇性張力的聲音演出,讓許多人都難以討厭熊抱哥在劇中的可愛反派角色。

電影「玩具總動員3」當時曾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執導該片的李安克里治(Lee Unkrich)推文表示,「能跟他合作既愉快,又是莫大尊榮。」「奈德,謝謝你賦予熊抱哥生命,包括他好的一面和不那麼好的一面……我們會想念你的。」這些精彩回憶將成為影迷最懷念的聲音。

奈德比提(Ned Beatty)小檔案

美國資深演員奈德比提(1937年7月6日-2021年6月13日),他有一個姐姐,曾經有4次婚姻,他的第四任妻子是桑德拉·約翰遜,他們在1999年11月20日結婚,在明尼蘇達州的卡爾斯塔德他們擁有一處住所, 也在加利福尼亞另一住所居住並在睡夢中,以83歲高齡辭世。

奈德比提堪稱美國影壇最優秀的演員之一,在他最初的十年戲劇生涯中,他曾在弗吉尼亞州阿賓登的Barter劇院工作。回到肯塔基州後,他在路易斯維爾地區工作到1960年代中期,在克拉克斯維爾小劇院(印第安納州)和新成立的路易斯維爾演員劇院工作。他在後者任職的時間包括1966年在《推銷員之死》中飾演威利·洛曼(Willy Loman)。

尤其在1970年代,他演出了160多部電影,包括《拯救》(1972)、《總統的男人》(1976)、網路(1976)、超人(1978)、回到學校(1985)、魯迪(1993)和玩具總動員3(2010)。他獲得了一項奧斯卡獎、兩項艾美獎、一項MTV電影獎最佳反派獎和一項金球獎提名;他還獲得了戲劇臺獎。2013年,他演出《行李認領》(Baggage Claim),是一部根據同名書編劇的喜劇電影,這也是奈德比提淡出影壇的最後一個電影角色。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