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脫北者:美國比朝鮮更瘋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5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樸延美
2015年,樸延美在華盛頓DC舉辦的國際學生爭取自由大會上發言 。(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隨著美國教育機構持續受到質疑,知名朝鮮脫北者樸延美(Yeonmi Park,又譯:樸研美)在上了美國最著名的大學之一後,擔心美國的未來「像朝鮮一樣暗淡」,因為她看到,她成長的極權主義政權國家與她現在在美國接受的教育之間有很多相似之處。

樸延美經歷了大量的鬥爭和困難,但她並不稱自己是受害者,現在她是著名的朝鮮人權活動家。

2007年,樸延美和她的母親,越過冰封的鴨綠江逃離朝鮮到中國,當時她只有13歲,兩人被人販子賣了,成為了奴隸。

在基督教傳教士的幫助下,她們最終得以逃到蒙古,並徒步穿越戈壁灘,最終在韓國找到了避難所,現年27歲的樸延美在韓國上了大學,然後於2016年轉學到哥倫比亞大學。

她告訴福克斯新聞:「我真的穿越了戈壁灘,想獲得自由,但我發現我並不自由,美國也不自由。我期望我付出這筆財富,所有這些時間和精力來學習如何思考,但他們卻強迫你按照他們想要的方式思考。」

她回憶說,「我意識到,‘哇,這太瘋狂了,’我以為美國是不同的,但我看到與我在朝鮮所看到的有如此多的相似之處,我開始擔心了。」

樸延美說,她的教授會給他們「觸發警告」,並允許他們選擇不參加閱讀和討論。

她告訴《紐約郵報》:「去哥倫比亞大學,我學到的第一件事是‘安全空間’。」她解釋說,當她開始在哥倫比亞大學上學時,她很高興能學到更多的歷史知識,她說在她的祖國,這個科目是不受歡迎的。

但是,當她的老師在討論西方文明時,問學生是否對課堂主題的名稱有意見,大多數人都有意見,說有「殖民主義」的傾向。

據《紐約郵報》報導,「他們解釋說,每一個問題都是由白人引起的,」她說,這讓她想起了她的祖國,在那裡,人們根據他們的祖輩劃分等級。

在她的新生介紹中,一位教授問班上誰喜歡古典書籍,如簡-奧斯汀(Jane Austen)。樸延美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我說,‘我喜歡這些書,’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然後她說,‘你知道那些作家有一種殖民主義的心態嗎?他們是種族主義者和偏執狂,正在潛移默化地給你洗腦。’」

她說,從那時起,她的課堂充滿了「反美情緒」,讓她想起自己在朝鮮的童年,那裡的學生經常被教導「美國混蛋」,這是他們被允許提到美國人的唯一方式。

樸延美回憶說:「數學題會問:‘有四個美國混蛋,你殺了其中兩個,還剩下多少個美國混蛋可以殺?’」朝鮮的7歲兒童必須用「兩個美國混蛋」來回答這個問題。

她說:「我以為只有朝鮮人討厭美國人,但事實證明,在這個國家,有很多人討厭這個國家。」

她說,她也對學生使用「首選代詞」感到困惑。

樸延美說,「英語是我的第三語言--我是在成年後學會的。」她在2015年出版了一本關於她在朝鮮的回憶錄。

她說,「我有時還是會錯說‘他’或‘她’,」她並不是想對她的同學不敬,「現在他們要要求我叫他們‘他們’。我到底該如何將其納入我的句子中呢?這感覺像是文明的倒退。」

最後,她說她「學會了如何閉嘴」,這樣她就能取得好成績並畢業,但是,她說,「即使是朝鮮也沒有這麼瘋狂。」

她說,「朝鮮很瘋狂,但沒有這麼瘋狂。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會像這樣集體發瘋,或者同時一起發瘋。」

她說,哥倫比亞大學的許多課程會教導學生,白人男子如何毀掉了一切。儘管像毛澤東這樣的領導人殺害了政治異見者。

樸延美說,「因為我見過壓迫,我知道它是什麼樣子的。」她在13歲時就看到有人死於飢餓。

樸延美說她的同學們:「(美國)這些孩子一直在說他們是如何被壓迫的,他們經歷了多少不公正的事情,他們不知道獲得自由有多難。」

她繼續說,「我為了獲得自由,真的穿過了戈壁灘的中央,但我所做的一切都不算什麼--那麼多人比我更努力地奮鬥,卻沒有成功。」

但是,她說,在美國這裡,人們「就是死也要把他們的權利和權力交給政府。這是最讓我害怕的,權力可以腐敗,這就是權力的本質。」

樸延美說,「在朝鮮,我單純地相信過我親愛的領袖正在挨餓。」她指的是金正恩

「他是最胖的人--怎麼會有人相信呢?然後有人給我看了一張照片,說‘看看他,他是最胖的人。其他的人都很瘦’。我當時想‘哦,我的上帝,為什麼我沒有注意到他是胖子?’因為我從未學會如何批判性地思考。」

樸延美總結道:「這就是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人們看到了一些東西,但他們只是完全失去了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她說,她不明白這種情況怎麼會發生在美國。

她說:「朝鮮人,我們沒有網際網路,我們沒有機會接觸任何這些偉大的思想家,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但在這裡,雖然擁有一切,但人們選擇被洗腦。而且他們否認這一點。你們已經失去了常識,其程度是我作為一個朝鮮人都無法理解的。」

她說,現在,她擔心美國會變得像朝鮮一樣。

她反問道:「我們將何去何從?'如果我們現在不站起來,我們國家的未來就會像朝鮮一樣黯淡。沒有法治,沒有道德,沒有好壞之分,完全是一片混亂。」

她說,「我想這就是他們想要的,摧毀每一樣東西,重建成一個共產主義的天堂。」

在她的回憶錄《為了活下去》中,樸延美警告說,美國人正在通過取消文化來審查和壓制對方。

她說:「自願的,這些人在互相審查,互相壓制,背後沒有任何強迫的力量。其它時候(歷史上)有軍事政變,比如有一股力量進來奪走你的權利,讓你沉默。但這個國家正在選擇沉默,選擇放棄他們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