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 歐美峰會公報提台海穩定(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6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江安
歐盟美國領袖們舉行峰會之後發布公報,並強調維護台灣海峽穩定和平的重要性。中華民國外交部則對此表示歡迎跟感謝。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歐盟美國領袖們舉行峰會之後發布公報,並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今日中華民國外交部則對此表示歡迎跟感謝,還指出將會進一步深化和美國、歐盟、日本及全球夥伴的價值理念同盟關係,並捍衛自由民主制度。

13日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峰會的聯合公報中首度提及台海的情勢,台灣學者對此表示,這與台灣兩個重要關鍵因素有關係。由於此舉被解讀成意在制約北京,似乎後者也因此被惹惱,於15日派出了28架軍機擾台,創下國防部統計以來最多的架次紀錄,也令多數台灣人反感。(詳報導:G7公報首提台海 學者揭台灣關鍵因素28架共機史上最大規模擾台 目的為何?)

不顧北京反對 歐美峰會公報提台海穩定

據《自由時報》報導,歐盟執委會的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歐盟理事會的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歐盟的總部布魯塞爾跟美國拜登總統舉行峰會,會後則發表了聯合聲明「邁向新跨大西洋夥伴關係」(Towards aRenewed Transatlantic Partnership),當中強調維持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並且鼓勵用和平方式來解決兩岸的爭議。

外交部:感謝並將深化夥伴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說,對拜登與歐盟領袖於13日重視對台海和平跟穩定後,短短兩日內再度力挺,並展現堅定支持台灣,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和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繼美日、美韓、歐日、G7外長、日澳2+2的會議及G7峰會後,各國領袖再度重申重視台海和平和穩定,不僅凸顯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領導層已對於維持台海和平凝聚了高度共識,亦再次印證這件事對於促進「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極具關鍵性。

外交部認為,台灣位處第一島鏈關鍵樞紐位置,身居捍衛自由、民主及法治的前沿,同時也扮演促進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及繁榮方面負責任且貢獻積極的角色。

外交部很樂見美國與歐盟等民主重要夥伴,繼續高度關注於台海穩定和平遭受蓄意片面破壞的現況,亦再度呼籲北京政府立刻停止任何藉軍事武力手段構成對台灣的恫嚇與威脅。

外交部最後表示,未來將會持續通過「全球合作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等合作交流機制貢獻、回饋給國際社會,且進一步深化和美國、歐盟、日本及全球夥伴的價值理念同盟關係,並捍衛自由民主制度及以規則作基礎的國際社會秩序,共同維持印太區域穩定、和平、繁榮以及永續發展。

王友群:警告北京別輕舉妄動

王友群博士在自媒體上說,戰狼外交官四處撕咬,環顧四鄰,北京周邊沒有真朋友;而放眼全球,也沒有真朋友。實際上,此共同聲明就是針對北京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別輕舉妄動,如果北京繼續惡化台海的局勢,必定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