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峰會成果 雙方恢復互派大使(圖)

發表:2021-06-17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左二)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美俄峰會,參加會晤的還有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左一)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右一)。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左二)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美俄峰會,參加會晤的還有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左一)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右一)。(圖片來源: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和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16日(週三)在日內瓦舉行的美俄峰會上取得了一些小的成果,但是仍然存在大的分歧,雙方都稱拜登和普京的首次峰會是務實的,雙方決定恢復互派大使,但是在涉及軍控、黑客攻擊和人權等問題上,普京似乎並沒有妥協。

在瑞士日內瓦湖畔的18世紀的「拉格藍奇別墅(Villa La Grange)中,美俄雙方舉行了兩輪共三個小時的會談——這個時間比美國方面的預期要短,這顯示出雙方可能有談不下去的話題。

雙方的第一輪會談包括拜登、普京、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以及翻譯人員,會談持續近兩個小時。

休息後的第二輪會談增加了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會談持續一個小時。

整個會談過程中沒有雙方共同就餐的安排。

68歲的普京稱78歲的拜登是一位富有建設性、經驗豐富的合作夥伴,並說他們講的是「同一種語言」。不過普京解釋說,他們之間沒有友誼,只是就兩國利益進行了一次務實的對話。

拜登說他告訴了普京「我們需要一些我們都能夠遵守的基本道路規則」。拜登對媒體說:「我做了我來這要做的事情。」

雙方在峰會後的各自新聞發布會後發布了聯合聲明,其中表示,此次會晤表明,即使在緊張局勢下,美俄雙方也能夠在共同目標上取得進展,包括確保戰略領域的可預測性、減少武裝衝突的風險和核戰爭威脅。雙方同意將舉行軍備控制和網路安全會談。

雙方會談後首先向記者通報情況的普京表示,此次會晤富有建設性,沒有敵意,體現了兩國領導人相互理解的願望。

他表示,與美國的關係是否會改善「很難說」,但是在相互信任方面存在「一線希望」。

拜登在隨後不久發表講話說,「面對面的對話無可替代」,他告訴了普京,他的議程「不是針對俄羅斯」,而是「為了美國人民」。

拜登也強調了此次會晤務實的語氣,他說:「這與信任無關,這是關於自身利益和對自身利益的驗證。」不過拜登也表示,美俄改善關係存在「真正的前景」。

拜登和普京雙方都沒有邀請對方互訪。

多年來,美俄兩國關係一直在惡化中,特別是俄羅斯2014年入侵烏克蘭吞併了克里米亞,2015年軍事干預敘利亞,以及受到美國指控但是俄羅斯堅決否認的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

今年3月美俄關係進一步惡化,當時拜登說他認為普京是一個「殺手」,這導致普京從華盛頓召回俄羅斯駐美大使進行磋商。之後不久,拜登也召回了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6月16日的會晤後,普京表示,他對拜登對這番言論的解釋感到滿意。雙方在會晤時決定恢復互派大使。

在軍備控制、黑客攻擊、烏克蘭問題,以及俄羅斯鎮壓反對派等一系列問題上,普京似乎沒有妥協,拜登也沒有能夠讓普京做出真正的讓步。

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的政治編輯喬爾.波拉克(Joel Pollak)批評拜登在這次日內瓦峰會上給了普京想要的幾乎所有東西,而拜登自己則一無所獲。波拉克表示,拜登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對付普京。

相關報導:拜登會普京 雙方都不願外界期望值太高(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