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架共機擾台是遏止台獨?台方反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17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機擾台
近日中共軍方派遣28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引發各方譴責。(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6月15日,中國軍方派出28架軍機進入臺灣西南空域,其中包括可攜帶核彈頭的轟炸機。臺灣國防部指出,這是中國軍機擾臺數量最高的一次行動。對此,美國國防部譴責共軍的行動破壞台海穩定,增加誤判風險。臺灣立委王定宇也批評中共是印太地區的麻煩製造者。

中華民國國防部15日於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最新共機動態,中國軍方當日共派出28架次軍機擾臺,包括14架殲16、6架殲11以及4架可攜帶核武器的轟6軍機。臺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此前4月,中國派出25架軍機入侵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本次軍機數量更多,創下中國軍機擾臺數量最高的記錄。

過去幾個月,臺灣官方多次譴責中國派軍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該識別區靠近南海北部臺灣控制的東沙群島。

聯合報報導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16日表示,包括台海在內的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是美國的持久利益,中共在台海附近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

薩波重申,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助於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為因應中共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國會持續深化與臺灣的非官方安全關係,確保臺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反駁,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大陸絕不容忍謀獨行徑,絕不容忍外部勢力肆意插手干預臺灣問題」。

對此,民進黨回應指出,臺灣目前正傾盡全力對抗疫情,但共機卻以極具挑釁意味的軍事戰術行動大批次進犯,此舉不僅沒有同理心,更是對區域和平穩定造成破壞,對此我們予以最嚴正譴責。

民進黨奉勸中共當局,在臺灣疫情艱困之時,中共除了以認知作戰干擾臺灣防疫,同時又持續進行軍事侵擾,「這些行為不僅無法恐嚇臺灣人民,反而更增加臺灣人民對中共的反感。」

民進黨重申,臺灣人民有捍衛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也有對抗病毒的堅毅決心。「我們要求中共當局,停止窮兵黷武的行為,切勿成為危害亞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如今疫情嚴峻,中國廣東省爆發臺山核電廠氣體外洩,大家都忙著安全事務時,中共這麼大費周章派出28架共機擾臺,「這種損人不利己行為,落實了中共是印太地區的麻煩製造者。」

他分析,中共戰機大批次演練,可能是在測試臺灣空防,希望國防部、空軍應該去瞭解中共到底想做什麼?國軍的防衛也需要提高,要把國家守好。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共這些軍事動作只會把臺灣越推越遠,現在全世界所關心的就是對疫情的控制,中共這些動作的本身,不只無助於兩岸關係,更是破壞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形象。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對G7、美歐峰會等聯合公報及近期相關國家關切台海情勢表達歡迎與感謝,這對於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至關重要,臺灣將持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堅定維護台海和平。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非其內政,臺灣人民也沒有接受其「一個中國原則」主張。

陸委會批評,中共的專斷、非和平體制且違背國際規則秩序所引發的威脅已經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切,中共才是真正升高區域緊張的根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