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醫護大量接種中國疫苗 竟逾350人染疫(圖)

發表:2021-06-19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注射示意圖
疫苗注射示意圖(圖片來源: 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印尼在年初展開COVID-19疫苗施打工作,正被去年10月由印度現蹤的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肆虐,近日更驚傳在中爪哇省古突士縣首府的醫療工作人員,接種了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克爾來福」(CoronaVac)逾350人染疫,其中有數十人住院治療中。

現今正與「Delta變異株」對抗的古突士縣首府的病床佔床率,已經超過了9成,當地近5000名的醫療工作人員於年初被列為第一波疫苗接種名單,且幾乎全都打中國科興疫苗。結果導致近日逾350人確診,有多數並沒有症狀而採居家隔離,住院的數十人出現發高燒和血氧飽和度下降。對此,澳洲葛瑞菲斯大學的流行病學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並「不訝異」。他說,因為就如我們所知,印尼健康照護的工作人員大多接種科興疫苗,但我們尚不知道它在真實世界對抗Delta變異株的效力如何。

印尼COVID-19公民聯盟報告」成員伊卡瓦蒂(Lenny Ekawati)表示,其實並不只醫護人員這樣,社區民眾亦出現類似的現象,其問題出在自以為「接種了就安全」。據該平台和其他專家,印尼已經有至少5名接種過疫苗的醫護人員染疫死亡了;且於上月至少有6名接種過的醫師住院治療,其中有一人目前仍還在加護病房內。

今年1月13日,印尼展開了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已經施打至少9470萬劑疫苗,其中有8450萬劑來自於科興疫苗;有820萬劑是歐洲知名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疫苗;另外有200萬劑是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這3款都必須施打2劑。

截至16日為止,當地2.7億人口之中,有近2162萬人至少已經接種一劑疫苗、而約1184萬人完整接種了,該國迄今累計確診者多達195萬人,其中有5.3萬人不治。然而,世界衛生組織於本月1日才批准了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當時聲稱其研究結果顯示,可以預防61%接種者出現疾病症狀,甚至能百分百預防重症與住院治療。

根據疫苗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的研究報告指出,智利接種疫苗的人之中,有90%為中國科興疫苗,可是該國的新增確診個案,自2月初的近4000例,到了3月下旬已經升至5000例,其增幅近30%。

注射中國疫苗 泰國女排國家隊26人確診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北京當局卻大搞疫苗外交,但其疫苗效果卻不如外界期待。泰國國家女排隊原本定於5月25日將參加世界排球聯賽,而且在4月29日注射了中國科興疫苗,可是在賽前卻驗出有26人確診,最後只好宣布退賽。

智利接種了科興疫苗後很慘

根據疫苗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的研究報告指出,智利接種疫苗的人之中,有90%為中國科興疫苗,可是該國的新增確診個案,自2月初的近4000例,到了3月下旬已經升至5000例,其增幅近30%。

3月17日,據半島新聞台報導稱稱,雖然智利為相當部分人口都注射了疫苗,但加護病房卻出現人滿為患的情形,而引發公共衛生危機。塞巴斯蒂安-厄加特博士(Ugarte)表示,該國70歲以上的病人幾乎死光了,其中有絕大部分都已經接種了疫苗。

當地深切治療部醫生也說,即使讓重症病房再增加一倍,病床的使用率仍然爆滿,其中有不少70歲以上長者,他們接種了科興疫苗之後,最終仍病逝,還出現了較多年輕重症患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