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医护大量接种中国疫苗 竟逾350人染疫(图)

发表:2021-06-19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注射示意图
疫苗注射示意图(图片来源: 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印尼在年初展开COVID-19疫苗施打工作,正被去年10月由印度现踪的高度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肆虐,近日更惊传在中爪哇省古突士县首府的医疗工作人员,接种了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克尔来福”(CoronaVac)逾350人染疫,其中有数十人住院治疗中。

现今正与“Delta变异株”对抗的古突士县首府的病床占床率,已经超过了9成,当地近5000名的医疗工作人员于年初被列为第一波疫苗接种名单,且几乎全都打中国科兴疫苗。结果导致近日逾350人确诊,有多数并没有症状而采居家隔离,住院的数十人出现发高烧和血氧饱和度下降。对此,澳洲葛瑞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并“不讶异”。他说,因为就如我们所知,印尼健康照护的工作人员大多接种科兴疫苗,但我们尚不知道它在真实世界对抗Delta变异株的效力如何。

印尼COVID-19公民联盟报告”成员伊卡瓦蒂(Lenny Ekawati)表示,其实并不只医护人员这样,社区民众亦出现类似的现象,其问题出在自以为“接种了就安全”。据该平台和其他专家,印尼已经有至少5名接种过疫苗的医护人员染疫死亡了;且于上月至少有6名接种过的医师住院治疗,其中有一人目前仍还在加护病房内。

今年1月13日,印尼展开了COVID-19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施打至少9470万剂疫苗,其中有8450万剂来自于科兴疫苗;有820万剂是欧洲知名药厂“阿斯特捷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AZ疫苗;另外有200万剂是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这3款都必须施打2剂。

截至16日为止,当地2.7亿人口之中,有近2162万人至少已经接种一剂疫苗、而约1184万人完整接种了,该国迄今累计确诊者多达195万人,其中有5.3万人不治。然而,世界卫生组织于本月1日才批准了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当时声称其研究结果显示,可以预防61%接种者出现疾病症状,甚至能百分百预防重症与住院治疗。

根据疫苗数据网站Our World In Data的研究报告指出,智利接种疫苗的人之中,有90%为中国科兴疫苗,可是该国的新增确诊个案,自2月初的近4000例,到了3月下旬已经升至5000例,其增幅近30%。

注射中国疫苗 泰国女排国家队26人确诊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北京当局却大搞疫苗外交,但其疫苗效果却不如外界期待。泰国国家女排队原本定于5月25日将参加世界排球联赛,而且在4月29日注射了中国科兴疫苗,可是在赛前却验出有26人确诊,最后只好宣布退赛。

智利接种了科兴疫苗后很惨

根据疫苗数据网站Our World In Data的研究报告指出,智利接种疫苗的人之中,有90%为中国科兴疫苗,可是该国的新增确诊个案,自2月初的近4000例,到了3月下旬已经升至5000例,其增幅近30%。

3月17日,据半岛新闻台报导称称,虽然智利为相当部分人口都注射了疫苗,但加护病房却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形,而引发公共卫生危机。塞巴斯蒂安-厄加特博士(Ugarte)表示,该国70岁以上的病人几乎死光了,其中有绝大部分都已经接种了疫苗。

当地深切治疗部医生也说,即使让重症病房再增加一倍,病床的使用率仍然爆满,其中有不少70岁以上长者,他们接种了科兴疫苗之后,最终仍病逝,还出现了较多年轻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