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共怒 北京將疫苗當武器逼烏克蘭做這事(圖)

發表:2021-06-2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4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基辅办公室与记者交谈。
中國威脅烏克蘭退出聲明,否則將要停止供應COVID-19疫苗。圖為2021年6月14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辦公室與記者交談。(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22日,加拿大、美國等44國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其呼籲中(共)國允許讓獨立觀察員立刻進入新疆,以了解當地的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人權狀況。有美媒報導披露,最近簽署聯合聲明的烏克蘭遭到了北京的威脅,若烏克蘭不退出聲明,中國將會停止供應COVID-19疫苗

22日,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諾頓(Leslie Norton)於聯合國會議上代表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宣讀了這份聯合聲明,「可信的報告指出,新疆有逾100萬人遭受到任意監禁,在當地廣泛監視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還限制基本自由和維吾爾文化」,「我們力促中國必須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在內的獨立觀察員,立刻且不受阻撓,並有意義地進入新疆」。

聲明中還表示:「我們亦持續對於遭受國安法影響之下香港的基本權利惡化,以及西藏人權的情況,表達深切地憂心。」

據《路透》報導指出,此前聯合國人權事務的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曾經對人權理事會表達希望能夠於今年內前往中國進行調查的想法,以查證關於維族人權遭嚴重侵犯的報告。

從2018年9月以來,巴舍萊的辦事處就一直在與北京當局談判相關事宜,但迄今都未能成行。

據《美聯社》報導指出,有2位西方國家外交官透露,北京要求烏克蘭必須退出支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於調查新疆人權之聲明,若烏克蘭不這樣做的話,中方將會停止向烏克蘭供應至少50萬劑的COVID-19疫苗。先前烏克蘭已經從中國購買190萬劑的科興疫苗,目前已收到了120萬劑。

報導提及,北京當局於過去經常在聯合國向其他國家進行施壓,並要求支持中國的聲明或者避免批評中國人權。西方外交官認為,最近北京加大反擊對人權紀錄的批評,且盡量減少國際社會對於中國人權的關注。另一名外交官表示,目前烏克蘭正在面臨巨大的壓力,烏克蘭代表團對他們說,必須退出聲明。

中國外交部、中國於瑞士日內瓦代表團和烏克蘭政府都沒有回應此報導。

提新證據控中國境外動員將他國維族人逮捕遣返

中(共)國長年迫害新疆人權,已經成為該國與西方世界的主戰場之一,曾經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提起訴狀指控北京當局行為的維吾爾人海外律師團,日前又提出一份新的證據,指控中國正在與塔吉克邊境和塔吉克境內建造防禦工事,藉此來阻撓新疆穆斯林出逃。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受海外維吾爾團體東突流亡政府和東突民族覺醒運動等組織委託之律師團,在去年曾經向國際刑事法院提交了訴狀,以指控北京政府企圖透過非法來逮捕與逼迫鄰國將逃亡的維族人驅逐出境等方式,並將已逃到柬埔寨和塔吉克的維族人遣返回到中國境內,要求法院應該要對中(共)國的一系列涉及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