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創新低 陳時中:簡訊實聯制有幫助(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9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54例,同時也是三級警戒以來的最低數;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現在是相對低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54例,同時也是三級警戒以來的最低數;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8例。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確診數確實在下降,無論是自採檢日、研判日與發病日來看,現在是相對低點。另外,5月19日指揮中心推簡訊實聯制以後,外界關注效益,指揮中心重申合法性、必要性與正當性,同時也縣市政府的衛生局調閱量前3名依序是桃園市、高雄市跟台中市。

確診數創新低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新增本土病例54例,為男性19例、女性35例,年齡介在未滿5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16日到6月28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的22例,其次是台北市的20例、桃園市跟新竹縣各有4例,彰化縣有2例,基隆市跟屏東縣各有1例。

指揮中心還說,新增死亡個案8例,為男性5例、女性3例,年齡介在6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9日到6月19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5日到6月20日,至於死亡日介在6月25日到6月27日。

陳時中:簡訊實聯制有幫助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時中指,「簡訊實聯制」主要為提供給民眾、商家與衛生單位,無論是在執行疫調工作或配合防疫措施上便利的一個平臺,落實該措施也能夠減少紙本紀錄接觸,使用相關數據均有其合法性、必要性、正當性,絕對無違法情事。

單就合法性部分,陳時中解釋說,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的第37條第1項第6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規定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且配合實聯制;而行政院為了遏止疫情繼續擴散,並且減少紙本填寫接觸,推出「簡訊實聯制」,供民眾跟商家運用。

陳時中續表示,經使用人同意之下,簡訊實聯制掃瞄完QR code便完成措施,並不會給店家留下個資,所留下活動史的簡訊,相關電信業者也僅保留28天,僅供指揮中心的疫調使用,沒做目的外的利用。

陳時中還強調,在疫調的工作中,衛生工作人員必須掌握確診者活動資訊,以立刻展開接觸者的匡列、清消環境等各項措施,適當地運用實聯制資訊,對於防疫推動具有實質幫助。

依指揮中心的統計,申請調用案件多數可於一日內提供資料;且截至29日,已經有共計16個縣市政府的衛生局調用了303項資料,數量的前3名依序是桃園市、高雄市,以及台中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