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狂熱 Fed官員質疑數字美元必要性(圖)

發表:2021-06-2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虛擬貨幣 Fed 數字貨幣 美聯儲
美聯儲官員質疑數字美元必要性。圖為美聯儲總部大樓(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美聯儲Fed)官員6月28日對發行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必要性,表示強烈懷疑,並表示目前美元交易已有很大部分是在線上進行,且官方數字貨幣的潛在好處或可通過其他方式達成。官員認為,全球目前對數字產品的狂熱,包括將虛擬貨幣納入正式貨幣的呼聲,或許和一波時尚流行盛極而衰有著相似之處。

《路透社》報導稱,美聯儲官員6月28日在兩場活動中發表相關言論,顯示政策制定者在探討央行數字貨幣的潛在收益、成本等議題時,或將面臨激烈討論。

美聯儲副主席奎爾斯(Randal Quarles)說,任何創建數字美元的提案,都必須清除「高門檻」,確保潛在的好處會超過風險。奎爾斯在猶他州銀行家協會(Utah Bankers Association)發表的演講中提到,在大眾被新鮮感沖昏頭腦前,當局必須對央行數字貨幣的承諾進行仔細分析。

奎爾斯還表示,美元目前已經「高度數字化」,對於央行發行的數字貨幣是否能有效改善金融包容性或降低金融成本持懷疑態度。奎爾斯認為,一些問題或可通過其他方法,更加妥善的解決。

據《中央社》報導,奎爾斯在會上警告,美國「幾世紀以來對新奇事物的狂熱」最後雖然都帶來好處,但如果這樣的狂熱卻可能導致集體盲從,最終形成急就章、被迷惑的狂熱或流行。

CBDC不僅可能產生重大風險,或許也無法解決現有金融體系的任何問題。奎爾斯表示,當1980年代一度蔚為風潮的垮褲流行褪去,「頂多隻留下莫名奇妙或不好意思」的感覺,但一旦牽扯到貨幣,後果可能更加嚴重。

他說,「在對新事物抱持樂觀幻想之前,我認為需要針對CBDC的前景進行審慎、具批判性的分析」,CBDC可能「成為吸引網路攻擊和其他安全威脅等的目標」,或被用來洗錢。

奎爾斯認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新鮮感及可匿名性」,「黃金總會閃耀光芒,但是新鮮感就如同其字義,最後會慢慢消退。因此幾乎可以確信,比特幣之流終究只是具風險、投機性的投資工具,而非劃時代的支付方式」。

《自由時報》報導稱,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Richmond Fed Bank)總裁巴金(Thomas Barkin)在亞特蘭大扶輪社發表的言論也表達了相似的疑慮。

巴金錶示,現在這個國家已經有一種數字貨幣,叫做美元。巴金認為,目前許多交易已經通過Venmo、線上帳單等虛擬支付服務完成,在推動數字美元之前,應該考慮清楚想要的是什麼。

在官員發表相關言論之際,美聯儲正在加大力度,探索推出數字貨幣的可能性。美聯儲也預計在今年夏天公布,關於央行數字貨幣收益和成本的討論文件。

隨著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正在積極試行數字貨幣,關於央行數字貨幣的討論度也在持續升溫。一些分析師認為,這樣的轉變將對美元構成威脅。

美聯儲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則強調,美國不會倉促行事,做好比搶快更重要。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