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狂热 Fed官员质疑数字美元必要性(图)

发表:2021-06-2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虚拟货币 Fed 数字货币 美联储
美联储官员质疑数字美元必要性。图为美联储总部大楼(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美联储Fed)官员6月28日对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必要性,表示强烈怀疑,并表示目前美元交易已有很大部分是在线上进行,且官方数字货币的潜在好处或可通过其他方式达成。官员认为,全球目前对数字产品的狂热,包括将虚拟货币纳入正式货币的呼声,或许和一波时尚流行盛极而衰有着相似之处。

《路透社》报导称,美联储官员6月28日在两场活动中发表相关言论,显示政策制定者在探讨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收益、成本等议题时,或将面临激烈讨论。

美联储副主席奎尔斯(Randal Quarles)说,任何创建数字美元的提案,都必须清除“高门槛”,确保潜在的好处会超过风险。奎尔斯在犹他州银行家协会(Utah Bankers Association)发表的演讲中提到,在大众被新鲜感冲昏头脑前,当局必须对央行数字货币的承诺进行仔细分析。

奎尔斯还表示,美元目前已经“高度数字化”,对于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是否能有效改善金融包容性或降低金融成本持怀疑态度。奎尔斯认为,一些问题或可通过其他方法,更加妥善的解决。

据《中央社》报导,奎尔斯在会上警告,美国“几世纪以来对新奇事物的狂热”最后虽然都带来好处,但如果这样的狂热却可能导致集体盲从,最终形成急就章、被迷惑的狂热或流行。

CBDC不仅可能产生重大风险,或许也无法解决现有金融体系的任何问题。奎尔斯表示,当1980年代一度蔚为风潮的垮裤流行褪去,“顶多只留下莫名奇妙或不好意思”的感觉,但一旦牵扯到货币,后果可能更加严重。

他说,“在对新事物抱持乐观幻想之前,我认为需要针对CBDC的前景进行审慎、具批判性的分析”,CBDC可能“成为吸引网络攻击和其他安全威胁等的目标”,或被用来洗钱。

奎尔斯认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新鲜感及可匿名性”,“黄金总会闪耀光芒,但是新鲜感就如同其字义,最后会慢慢消退。因此几乎可以确信,比特币之流终究只是具风险、投机性的投资工具,而非划时代的支付方式”。

《自由时报》报导称,里奇蒙联邦准备银行(Richmond Fed Bank)总裁巴金(Thomas Barkin)在亚特兰大扶轮社发表的言论也表达了相似的疑虑。

巴金表示,现在这个国家已经有一种数字货币,叫做美元。巴金认为,目前许多交易已经通过Venmo、线上帐单等虚拟支付服务完成,在推动数字美元之前,应该考虑清楚想要的是什么。

在官员发表相关言论之际,美联储正在加大力度,探索推出数字货币的可能性。美联储也预计在今年夏天公布,关于央行数字货币收益和成本的讨论文件。

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积极试行数字货币,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讨论度也在持续升温。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样的转变将对美元构成威胁。

美联储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日前则强调,美国不会仓促行事,做好比抢快更重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