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項法案 在美電信領域 眾院重擊北京(圖)

發表:2021-06-30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的標誌牌
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法案從方方面面彌補了漏洞,同時對有中共背景的公司的打擊更為嚴厲,華為在美已無生路。圖為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的標誌牌。(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的立法者正在尋求打擊北京當局在電信領域日益增長的威脅的辦法,在眾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考慮了各種法案提案。

週三(6月29日),該委員會審議了9項技術和電信法案,其廣泛目標是減少美國對中國公司硬體的依賴,並解決外國企業無線網路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風險的擔憂。

法案從方方面面彌補漏洞 打擊中共在美的通信介入

其中的一項立法將改變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和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內部的網路安全政策。

另一項針對FCC的法案,即「2021年通信安全諮詢法案」,將有助於建立一個委員會,以改善美國通信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那些通信網路包括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等美國電信巨頭所使用的網路。

另外兩項法案,即「團隊電信法案」和「2021安全設備法案」,將嘗試解決FCC批准外國公司的通信產品和應用所引起的國家安全問題。這一對提案旨在加強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進行的機構間審查流程,以及通信委員會(FCC)內部的審批指南。

同時,《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路外展法案》將使NTIA負責對那些往往更難更換硬體供應商,並且特別依賴中興通訊和華為等中國電信巨頭的小型通信提供商進行教育和技術援助。

美國政府官員自2018年以來一直警告,華為與中共政府有聯繫。出於安全考慮,美國已禁止聯邦政府機構使用華為設備。

在兩黨的支持下,美國FCC於2020年12月投票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接受美國的電信補貼,指出這兩家公司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華為在美已無生存空間

在9項法案中,「2021安全設備法案」對華為等有中共背景的電信公司將是致命打擊,其斷絕了那些公司在美國存活下去的後路。

該法案由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馬薩諸塞州的民主黨參議員愛德.馬奇提(Ed Markey)共同提出,其試圖消除國家安全漏洞,禁止允許美國的私人和非聯邦政府機構購買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的設備。

本月早些時候,華為對FCC的一份聲明所提起的訴訟被法庭判決敗訴。該聲明指出華為與中共的聯繫對美國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而華為否認與中共政府有聯繫或受其影響。

因為其在中共對維吾爾穆斯林人口的監控中發揮了作用,華為也是被列入美國商務部「實體名單」的眾多中國公司之一,那斷絕了華為及其供應商獲得美國產品和技術的機會。

去年12月,美國商務部解釋說,華為於2019年5月已被列入實體名單,因為該公司及其關聯公司「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

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Trump)的政府進行了全力以赴的努力,限制華為的全球影響力,尤其是在第五代(5G)無線領域。他們力推其「五眼聯盟」的國際合作夥伴在他們各自國家的通信網路中拒絕華為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