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重挫 義大利電信公司將禁用華為5G產品(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4-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公司
華為公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繼遭到德國聯邦議會通過立法禁止參與5G基建項目後,華為公司又遭遇重挫,義大利電信公司(Telecom Italia)被媒體披露計畫取消華為公司供應5G基建設備的合同。

英國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義大利大利電信公司希望取消與華為公司的供應設備的合同,根據合同規定,華為公司這些5G產品是用於義大利國內5G網絡建設的部分設備。這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因為義大利電信公司是其歐洲最大的客戶之一。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義大利電信已致函華為公司打算取消合同。意大利報紙《 Il Sole 24 Ore》也首次報導了這個消息。

2020年12月,路透社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義大利電信公司最初的計劃是將5G設備合同交給華為公司、瑞典愛立信公司,但後來又引進芬蘭諾基亞公司一起共享合同。

知情人士表示,現在,義大利電信公司的整個合同將在愛立信和諾基亞平分。從2020年開始,義大利電信公司已排除華為公司參與義大利境內5G網路核心設備的建設,沒有邀請華為公司參與該公司的投標。

義大利電信公司和華為公司,都拒絕對此消息進行置評

義大利政府尚未對華為公司產品實施全面禁令,但根據現行立法,它可以對涉及非歐盟電信設備供應商5G設備產品交易進行嚴格審查。

此前,華為公司在德國已經遭遇重挫。德國商務報刊Handelsblatt報導,4月23日,德國聯邦議會通過了有關加強信息技術系統的安全法案(Zweite Gesetz zur Erhöhung der Sicherheit informationstechnischer Systeme),這項法案對移動通訊設備和技術設下了嚴格的安全標準,顯示德國收緊相關通訊網絡的國安政策,導致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無緣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項目。

根據德國聯邦議會通過的新法案,德國境內核心網路設備除了必須通過政府技術審查之外,還要通過內政部的安全審查,採用的通信設備必須符合德國、歐盟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安標準。若是通訊設備製造商存在參與危害國安行為、直接或間接被外國政府控制,德國內政部有權禁止採用這些設備。

德國聯邦議會通過的新法案也授予德國政府權力,可以下令拆除已安裝的沒達到國安標準的設備。因此,儘管華為公司並沒有直接點名被排除在德國的5G網路供應商之外,但該公司將很難滿足德國新的移動通信網絡安全標準。

在執政聯盟和德國工會中,反對使用華為公司5G通訊設備的意見佔據了上風。來自執政聯盟政黨基民黨(CDU)的克里斯托夫.伯恩斯蒂爾(Christoph Bernstiel)稱,只有通過通訊設備技術和國安檢查的製造商才能獲准參與5G網絡建設項目。「通過這兩個階段審查過程,我們可以有效地保護數碼基礎設施免遭來自威權國家的間諜竊取、破壞和政治影響。」

美國政府對德國通過這項新法案表示歡迎。美國駐德大使館發言人稱,德國新法案有利於保障國家安全、個人隱私和人權,美國鼓勵和歡迎盟友通過立法阻止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通訊設備供應商參與5G建設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