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7天確診維持雙位數 陳時中談微解封(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01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50例。關於指揮中心擬訂夜市與餐廳指引「微解封」,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出心目中的標準管理方向。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50例,分別為本土47例及境外移入3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3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明天起加強入境檢疫的措施;關於指揮中心擬訂夜市與餐廳指引「微解封」,陳強調,心目中的標準管理方向是需要梅花座,且考量餐廳內用大多物理性間隔,該強化員工的健康監控。

連7天確診維持雙位數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表示,新增本土病例47例,為男性22例、女性25例,年齡介在未滿5歲到9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22日到6月30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的20例,其次是台北市的18例、桃園市有5例、高雄市有2例,新竹縣及新竹市各有1例。

指揮中心還說,新增死亡個案13例,為男性7例、女性6例,年齡介在5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14日到6月18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8日到6月20日,至於死亡日介在6月17日到6月30日。

入境旅客7/2起皆得全面採檢

陳時中說,強化措施包括三點:第一、「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的入境旅客,除了維持現行專案外,增加10到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第二、其餘的入境旅客皆須採檢PCR一次,於檢疫14天的期間,除了於12到14天PCR採檢外,增加10到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第三、全部入境旅客若檢驗陽性者,都進行病毒基因的定序。

檢驗陽性率已降到0.1%

醫療應變組的副組長羅一鈞分析台灣PCR的篩檢趨勢,相較這波疫情起初陽性率曾達到5%,近期都是0.1%,是有賴於篩檢量能整個持續提升,近期最多一天可達12萬件,國人可放心,將會持續對最需要採檢者提供篩檢。像國外部分的國家在疫情嚴峻時,其採檢陽性率高達5%至10%。

陳時中談微解封

據《中央社》報導,關於業者應落實的防疫措施為何?對此陳時中認為,夜市、餐廳都和「食」有關,而餐廳內用勢必要落實梅花座來保持社交距離,且也有必要清潔消毒。

陳時中還表示,在餐廳內用大多為物理性間隔,因此對內部人員的管理與健康監控勢必要強化。另外一項需要強化的防疫措施是落實「實聯制」,以利發生疫情時,讓衛生單位可以儘速掌握名單。

夜市的攤販類似市場,即使加強管理,物理性區隔仍較餐廳少,陳時中擔心萬一夜市出現確診者,到時匡列的居家隔離者人可能很龐大,如何跟夜市自治會建置好聯繫系統將是避免擴大疫情的關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