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工資單史上最貴 看拜登怎麼花錢(圖)

發表:2021-07-03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籍總統拜登。
美國民主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白宮7月1日(週四)晚些時候提交給國會的年度員工報告,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的白宮工作人員的年薪總額將近5,000萬美元,創記錄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白宮工資單。拜登總統是怎麼花錢的呢?

「政治」(Politico)新聞網站報導說,拜登的白宮非常擁擠。白宮7月1日公布,拜登的「總統行政辦公室」(EOP)有560人。這比前總統川普任期時的多190人,比歐巴馬的多80人。拜登的EOP也創造了首次突破500人的記錄。

拜登的白宮工作人員在他的任期第一年裡將花費納稅人4,960萬美元,比川普總統白宮第一年的工資單4,000萬美元多出近1,000萬美元,與歐巴馬第一年的白宮工資單4,940萬美元相比,如果考慮12年的通貨膨脹,算基本持平。

在拜登的白宮工資單上,他的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和其他21名總統助理以每年18萬美元的最高工資水平位居榜首。

一名拜登白宮官員對Politico表示,白宮增加了2021財年的工作人員人數是為了應對「本屆政府上任之初面對的令人難以置信的需要,特別是全球大瘟疫」。不過大瘟疫最艱難時期是在2020年川普總統任內。

Politico的報導認為,這麼龐大的白宮更表現出,拜登在將許多政策制定權集中在他的EOP裡,而不是放權給他的內閣。

例如,傑弗里.齊恩茨(Jeffrey Zients)領導一個由21人組成的白宮應對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團隊,他比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澤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對拜登更有影響力。

其他的如領導白宮氣候辦公室的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比環境保護局局長邁克爾.里根(Michael Regan)對拜登更有影響力。白宮的國家經濟委員會、經濟顧問委員會和國內政策委員的負責人和高級顧問對拜登在經濟政策方面的影響也比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更大。

此外,Politico還認為,拜登白宮的肥胖症也反映出,拜登在對他的很多盟友給以豐厚的回報,讓他們留在權力帳篷裡。例如,拜登有21名總統助理,簡稱「AP」,在白宮神秘的等級制度中,AP們地位顯赫。拜登的AP裡面就有他的常年親信,如羅恩.克萊恩(Ron Klain)、布魯斯.裡德(Bruce Reed)和史蒂夫.裡切蒂(Steve Ricchetti)。

Politico還披露說,妮拉.坦登(Neera Tanden)被拜登提名為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負責人陷入困境後,拜登又給她安排了一個白宮高級顧問的位置,儘管那個位置上已經有好幾個人了。

根據白宮最新披露的工資單顯示,坦登的年薪為18萬美元,位列白宮員工最高工資級別裡。這對納稅人來說是一大筆錢,不過與她之前擔任「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的36.8萬美元年薪外加5.1萬美元其它補助相比,還是縮水不少。當然,能夠留在美國總統的權力核心圈裡,那就另當別論了。

預計,在拜登的四年任期裡,他的白宮員工將花費納稅人的錢超過2億美元。相比之下,川普總統的白宮花費不到1.65億美元。

美國總統的年薪是40萬美元,川普總統任職四年期間是免費幹活的,他每個季度捐出10萬美元給一個聯邦機構,每年只象徵性地領取1美元工資。川普總統的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也都是免費擔任川普的白宮高級顧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