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在1949年之前就變得這麼沒有底線的嗎?(圖)

發表:2021-07-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2021年6月28日,中共黨慶文藝表演(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打到法西斯:沒有很深入的研究過這段歷史,但是多少聽說一些土改和延安整風時候的事情,似乎從這個時候開始就做出過很多慘絕人寰的事。但是看到很多報導說毛澤東之前似乎非常喜歡打著民主自由的口號搞革命,劉少奇還說有人說中共要搞一黨專制是污蔑中共。我想知道毛政權是在1949年之前就開始變得殘暴腐朽還是之後,如果從一開始就走這樣暴政路線的話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廣大的群眾基礎

末代皇帝習禁評中共何曾有過底線

gratesque:Even before its birth. Some of the first batch of CCP members were trained by Third International which was the initiating camp for those early communism-terrorists.

自我否定習特勒:富田兵變,AB團,延安整風,長春圍困戰,你說呢?

古道西風瘦馬:建議你看看《歷史的先聲》這本書

言論控制亡國滅種:因為沒底線才贏的

欽點軍隊經商:這個你可以問下一塊一塊的王實味同志。

第三新索多瑪:「看到很多報導說毛澤東之前似乎非常喜歡打著民主自由的口號搞革命,劉少奇還說有人說中共要搞一黨專制是污蔑中共」

這兩件事其實不矛盾。

對於延安共產黨而言,民主並不僅僅是個口號,他們可是認認真真的搞過選舉的,當時老農民大多不識字,他們就給每人發個黃豆,投誰的票就把黃豆扔在對應的碗裡。而且整個過程都在公開環境完成,公正又透明。

但是,如果你據此就認為共產黨的歷史是一個「勇者變成惡龍」的故事,那就太天真了。

首先第一個問題就是我一直在品蔥講的:小國,或者說小政權,他能夠作惡的空間也很小(不然你以為我們為什麼要講諸夏獨立?)。我們可以做這樣一個思想實驗:假如共產黨在延安作惡,引起了延安群眾的一致痛恨,他可不可以派軍隊去鎮壓延安群眾呢?不可以,因為你的軍隊基礎就是從這裡來的。你的軍人出門一看:上級要求老子鎮壓的是老子的父老鄉親,這個誰是我二大爺,那個誰小時候給我餵過奶,我能對他們開槍嗎?我不能,但上級非讓我鎮壓他們怎麼辦,反了算了,大家一起活捉毛澤東去鳥。

64就不存在這種問題,調外地軍隊來就完事了。

那麼好,你現在可以假想自己就是毛澤東,你要維護自己的權力,就必須約束下級不能對農民作惡(至少獲得全國政權之前你暫時不能這麼做),但這麼大的組織你不可能完全掌控,而且相當大一部分權力還握在蘇聯派的手裡,於是你怎麼做?我想你也會開放民主選舉。

所以延安共產黨搞民主,中國共產黨反民主,不是很正常嗎?

當然這裡就又出現一個問題:我上面說的這些話其實挺誅心的。有沒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共產黨其實本來是真心為民的,後來獲得權力之後蛻變了呢?

但說到這裡我們就不能光看延安了。方志敏不就一直在綁架外國人換贖金麼?可見這都不過是不同環境下的不同策略。

第二個問題就要說到民主小清新們的一個常見錯誤。當然我們都承認民主是對的,但民小們往往據此把它說成是解決問題的萬靈藥,如果誰要說我們除了民主以外還要追求點別的什麼東西,不少民小們就會說反正有民主就夠了,極端派們還會指責你反民主,是五毛。

我敢說,這些人如果生在那個時代,多半會覺得延安的政治制度挺理想的,你看南京那邊就不搞民主,還天天宣揚什麼民主素質論(訓政)。

但我們不要忘了,對於那些真正的民主國家而言,民主的重要程度恰恰一直是低於人權和私有制的。假如今天議會通過一個議案說大家可以依法瓜分富人的財產,那麼這個議案馬上就會被宣布為違憲。

這樣一對比我們不難發現延安民主的根本問題:它只是空有民主的外皮,民主國家的內核也就是人權和私有制它是沒有的(當然,馬克思就反對私有制)。但是這衍生出一個問題:既然你今天認為剝奪地主財產是合理的,那麼基於同樣的理由,明天剝奪你的財產當然也是合理的。所以說人民公社沒收農民的土地、牲畜甚至口糧也是合理的。那你說事情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呢?當然是從一開始以「民主」的旗號踐踏人權和私有制(土改)的時候就開始了。

我們現在很多人反對土改,都是在反對土改當中的種種暴力行為,當然這本身沒有錯,但是很多人卻忽略了:就算土改過程當中壓根沒有虐待過任何一個地主,只要土改被執行了,中國人走向人民公社再走向大飢荒的命運就已經被注定了。

第三個問題就是阿姨一直在講的自組織。為什麼要先打擊地主?因為他們有團練,逼急了人家是能跟共產黨干一干的。農民怎麼辦?只要地主不存在了,共產黨對他們完全可以為所欲為。但是你怎麼打擊地主呢?直接上軍隊幹嗎?你信不信你剛剛開始打地主,蔣介石/閻錫山馬上就乘虛而入?好,我們來搞一搞民主,用短期的利益去誘惑那些農民,讓他們背叛舊的自組織,你地主難道能對農民下手嗎?來年你的地不就沒人種了嗎?好,這樣一來地主就陷入了一場必然失敗的,共產黨所謂的「人民戰爭」之中。等地主完蛋了,收拾那些農民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嗎?

民小們看了這段話肯定很不滿:民主耶,民主怎麼可能作惡呢?然而正如我上文所述:不保護人權和私有制的「民主」不過是實現權力擴張的畫皮罷了。而一旦共產黨的統治區由延安變成了全中國,他們連這張畫皮都不用維護了。共產黨建政前所做的種種,是一場深謀遠慮的布局。

至於整風運動反而沒那麼值得反對,因為這是共產黨內部狗咬狗的活動,是共產黨一貫以來的傳統藝能。如果毛澤東輸了,他的下場也是一樣的,而且那個未來也不會比現在強太多。

革命児:從其祖宗卡爾.馬克思開始就沒有底線的了。卡爾.馬克思不但終身未給其妻燕妮.馮.威斯特華倫的陪嫁女僕海倫.德穆特發放工資對其終身剝削,更於其妻出國的九個月期間與女僕發生不正當性關係(至於是兩情相悅、誘姦還是強姦,不得而知),產下一子弗雷德里克。為挽救與其妻之婚姻,讓恩格斯喜當爹。卡爾.馬克思一邊批判資產階級生活的腐朽墮落,一邊靠資本家恩格斯的錢過著維多利亞時期典型的資產階級生活,讓其女兒們接受資產階級教育,其女兒與工人階級人士談戀愛時,大發雷霆。卡爾.馬克思把與其意見不同之人一律貶為布爾喬亞份子及資產階級走狗,瘋狂攻擊,蒲魯東、巴枯寧、拉薩爾等莫不如是。卡爾.馬克思自稱奉行科學實證研究,卻從未進工廠調查、使用最新第一手經濟數據,有選擇性的擇取過時二手數據。

Benzene:周恩來親自指揮對顧順章的懲處,顧雖逃過紅隊的報復,但其家人及當時在其家的人員共十九人都被紅隊殺死,只有三歲的女兒及兩歲的侄子被寄養別處

顧案發生4個月後,即1931年11月,顧順章年幼的妻弟張長庚在街上指認出王世德,使其為調查科捕獲,經供述上項情事,當由調查科向法租界警務當局接洽,會同按址發掘屍體,租界當局初不置信,經過確切保證之後,始獲同意進行發掘,因此事為新聞界所悉,消息傳佈出去,致發掘工作進行之時,市民擠滿牆頭,樹上圍觀,在充滿驚駭與懷疑氣氛之下,一尺復一尺的挖下去,經一週時間的挖掘(11月21日至28日),於種植花草毫無痕跡之院內,深掘至八尺之下,果然起掘得顧之全家大小八具屍體,全市為之震驚。以後據王世德所供,又先後在公共租界武定路修德坊6號(今930弄14號),以及麥特赫斯脫路(今靜安區泰興路)、新閘路陳家巷91號等處,繼續從事發掘,結果又掘得三十九具屍體,其中都是顧順章的親屬,正式黨內身份是中央特科第一科成員,有兩人是黨員身份

曹公孟德:ab團內鬥殺人綁架勒索,南泥灣種鴉片,原本就是一群人性全無滿口謊言的強盜啊

FreedomToHK:宣傳與統戰,共產黨能奪權篡國的兩個殺手鐧。49年之前共產黨都是圍繞這兩個中心行動。

國內:對農民傳播仇恨,打土豪分田地;對知識份子進行思想滲透,例如舉辦「讀書會」;對國民黨內部統戰。

國外:在報刊上宣傳共產黨是嚮往民主自由的人民代表的政黨。代表作:馬歇爾訪延安,各個在延安的外國記者。重慶談判。

至於凶殘殘暴,一個師從斯大林蘇聯,其黨首自稱馬克思加秦始皇的人,你能期待些什麼?估計是給你個中國共產主義特色的臨終關懷吧。

Yahya_Suleiman:從打AB團、反社會民主黨、到暴力土改,再到延安整風,中共用暴力對異見者進行肉體消滅的傳統是刻在它骨子裡的。從這種角度說,建政前建政後沒有區別。可1949年前中共的文宣做的太好,讓人民以為它是民主鬥士

Meltdown:蘇區肅反,打AB團,富田事變,延安整風,搶救運動,土改,種植販賣鴉片,匪共在49年以前就是罪行纍纍。不過共產主義運動在那個年代極具迷惑性,很多高級知識份子都被騙了。

Anticommunist:是的,當年蘇維埃要發展中國支部,派周恩來專門招在國內風評太差混不下去,拿到了軍閥的介紹信跑到海外留學但依舊又窮成績又差的流氓小粉紅。尤其是在法國被開除的幾位,他們被開除的原因是為了要求免試獲得學位而綁架教職工、佔領教學樓。鄧小平、朱德、陳毅……這些中共元老都是這樣的留學生。

而加入中共的底層民眾,也不可能是為了消滅剝削的理想。而是一堆阿Q一樣的無產階級,想要搶錢搶糧搶女人。如著名的紅歌《東方紅》,原句就唱道「打下榆林城,一人一個女學生」。

gratesque:最初的中國共產黨,就是一群蘇聯組建、資助、遙控的恐怖份子。

adt:《白馬調》——《東方紅》之原型

騎白馬,挎洋槍

三哥哥吃了八路軍的糧

有心回家看姑娘,呼兒嗨喲

打日本也顧不上。

三八槍,沒蓋蓋

八路軍當兵的沒太太

待到那打下榆林城,呼兒嗨喲

一人一個女學生。

共匪的底線。

Acca0429:他們什麼時候有底線過?

打土豪分土地-不好意思,我外婆就是受害者

ASD1234:他們沒有敬畏哪來底線以前是現在也是

grantyang:一批在社會上失意弱智毫無自我生存能力的潑皮無賴,走投無路下被俄共收買利用組織俄國共產黨中國支部以為俄國利益服務換取生存金銀的賣國賊土匪罷了。

若名用戶: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毛澤東

別說中共了,世界上哪個共產黨有過底線?

潤之的懺悔:與其說他們在奪得權力後發生了蛻變,更具有一致性的解讀可以是,在建政前他們已經開始了佔領區的白色恐怖,所以外界對他們的瞭解只能是喉舌的宣傳。

Aralius:就算你不看看匪共親爹斯大林的光榮事跡,難道AB團和延安整風還不夠說明問題嗎。

鎖多馬養殖場:工作上經驗老道的恐怖份子領導一幫黃俄苦力,輿論上還有一幫讀書讀魔怔的做題家給背書。本質是跨國犯罪團夥,跟現在的恐怖組織沒什麼區別,甚至是同門師兄。

HenkGao:有一本書叫《歷史的先聲》裡面記載了中共奪權之前的政治立場。可以看看。

今日來看蛤:20年代彭湃在海陸豐干的那些事兒就是一個例子,奪槍後沒底線,奪權之前更沒有底線

激光熊:獨裁政權本來就沒有約束

所有的底線都只是為了裝給國際社會看以避免制裁等強了理都不理你

米路庫人:社會主義支持者就是會變得極端暴力傾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yellowsilk:是共產黨本質一直沒有變建議看《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

範松忠:比現在更沒底線,長春圍城。

倒反而是現在有點底線,因為國際社會盯著,現在不敢開坦克去香港,不是變好了,而是被全球盯著。

fvxcrfer:他們沒有敬畏哪來底線種大麻賣毒品他們什麼時候有底線過?

吳天行:肯定是的啊,CCP的理想是無產階級民主專政、消滅剝削、消滅階級、消滅國家、消滅宗教、消滅民族、消滅資本主義、消滅過去,創造新人類、新文化、新世界。你看得到它的底線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