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取消和微軟100億美元雲合同(圖)

發表:2021-07-07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檔案圖片。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7月6日(週二)宣布,它取消了和微軟公司價值100億美元的企業雲合同,這是一個本應在四年前啟動的項目,但是由於亞馬遜的法律挑戰而一直沒有進展。五角大樓認為這個項目已經過時,現在要推出一個新的雲項目,並且可能延攬多個供應商,因此微軟和亞馬遜都可以得到機會。

根據五角大樓的消息,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價值高達100億美元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合同的要求「不再滿足國防部的雲需求」,五角大樓還宣布了與微軟和亞馬遜這兩家公司合作的替代方案,國防部發現僅有這兩家公司能夠滿足其要求。

對於國防部推出的新的「聯合作戰人員雲計算能力」(JWCC),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和微軟公司很可能都會贏得國防部自2017年JEDI雲項目以來的另一項利潤豐厚的業務。

亞馬遜的AWS於2019年底在美國聯邦索賠法院起訴了美國國防部,挑戰五角大樓把JEDI項目承包給單一公司的裁決,並且把亞馬遜失掉JEDI項目合同的部分責任歸罪給前川普總統,因為當時在任的川普總統經常公開批評亞馬遜的前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法院在2020年叫停了五角大樓和微軟的JEDI企業雲項目,無限期地推遲了該項目。今年早些時候,法院裁定它不會駁回AWS的政治干預指控,這增加了幾個月的持續訴訟,並對JEDI雲的未來產生了懷疑。

美國國防部代理首席信息官約翰.謝爾曼(John Sherman)7月6日表示,五角大樓計畫在10月中旬向微軟和亞馬遜AWS這兩家科技巨頭發出「聯合作戰人員雲能力」(JWCC)邀請書,並表示這兩家公司「很可能」成為直接獲獎者(即供應商)。他說,五角大樓的目標是在2022年4月之前向供應商授予合同,以滿足五角大樓對企業雲能力的「緊迫的、未滿足的需求」。國防部還計畫對其他美國的雲巨頭公司進行市場研究。

謝爾曼說:「如果我們確定其他供應商也能滿足我們的要求,那麼我們也會向他們發出邀請。」

謝爾曼表示,JWCC雲合同將會是「數十億美元」,不過最終的確定金額要等到今年10月對市場研究完成後。國防部預計2025年將對雲供應商進行「全面而開放」的競爭。雲合同將會是一個三年的基本期和兩個一年的可選期。

他說:「我們認為,這個合同期對於直接授予來說既簡短又足夠長,足以讓我們在全面制定長期計畫時開始利用新的企業能力。」

在7月6日的新聞發布電話會上,謝爾曼強調,新的雲功能是實現部門計畫的必要條件,包括五角大樓未來的聯合全域指揮與控製的作戰戰略及其人工智慧(AI)和數據加速器——這是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上個月宣布的。企業雲是JADC2的一項要求,JADC2是五角大樓為連接感測器和射擊者的願景。

聯合參謀部的丹尼斯.克雷爾中將(Lt.Gen.Dennis Crall)今年4月在一次會議上說:「如果你考慮一下我們在AI方面面臨的挑戰,即在合併數據和共享數據方面,進行處理並將該處理要求轉移到戰術邊緣意味著什麼,如果沒有雲,這一切都是不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