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傻眼:8旬翁太怕變種 連打4劑輝瑞(圖)

發表:2021-07-10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工作人員正指引一名老者去接種疫苗
6月9日,日本東京,一名工作人員正指引一名老者去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David Mareuil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0日訊】COVID-19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當前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也不足。日本一名8旬老翁,因為太怕變種病毒,居然故意隱瞞接種記錄,接種共4劑輝瑞疫苗,他以為疫苗打得越多,獲得的免疫力就越多。當醫生知道此事後也傻眼了。要知道,疫苗可不是冬天的大衣,多穿幾件就多幾層保暖啊。

日本老翁太怕變種病毒 連打4劑疫苗

據日本多家媒體報導,北海道一名80多歲男子,在4月到7月,共接種了4劑輝瑞(Pfizer)疫苗

報導稱,這名老翁是經常出入弟子屈町外醫療機構的合作業者,以醫療相關人員的身份,分別在4月與5月優先施打2劑疫苗;當時老翁被告知,弟子屈町發送的高齡者接種疫苗通知單(接種券)要予以作廢。

不過老翁並未依照指示丟棄接種通知單,他故意隱瞞自己打過疫苗的記錄,拿著通知單于6月與7月,再去弟子屈町多接種共2劑疫苗,他還在事先填寫的病歷單上回答沒有接種過疫苗。

町外的醫院在7月5日將老翁接種疫苗的請款單送交弟子屈町,隨即在6日發現老翁超打疫苗。這4劑疫苗都分別間隔約3週施打,目前目前老翁沒有出現異常狀況。

事件曝光後,老翁承認自己是故意要超打疫苗,因為他害怕變異病毒株,希望多打幾劑以獲得更多免疫力。不過疫苗可不是冬天的大衣,多穿幾件就多幾層保暖。

弟子屈町負責人說,今後施打疫苗前問診時,將會更仔細詢問是否有施打疫苗的記錄,以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美國CDC:目前暫時無需接種第三劑疫苗

週四(7月8日)晚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免受嚴重疾病和死亡的影響,包括目前在本國流行的變異病毒,如Delta。」

「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此時不需要加強注射。」(詳情閱讀:美CDC和FDA:現無需打病毒疫苗加強針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