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忙有3不幫 鍋有3不背 事有3不做(圖)

發表:2021-07-11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握手
降低「中年危機」,讓自己活得更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會機會有「中年危機」,但到底甚麼是中年危機?危機會有幾大?每個人對「中年危機」都會有不同解讀,無論你踏入中年已否,及早做好準備減低發生「中年危機」的機會,讓自己活得更好。

人到中年,和有緣的人說話,和無緣的人轉身,和不懂的人拒絕。

人到中年,忙有三不幫,鍋有三不背,事有三不做,分別指甚麼?

一、忙有三不幫

1、隔人的忙

所謂隔人的忙,就是別人託你幫忙,你還要托別人再幫忙,這樣的忙最易誤事,也比較麻煩,所以最好不幫。

2、涉情的忙

即涉及到兩個感情的事,因為感情是無法準確地分出對與錯的,你十有八九會幫倒忙,與其如此,何必多操那份心。

3、涉仇的忙

所謂涉仇的忙,就是讓你幫忙報仇,或者會產生仇恨的事,這種忙關係再好也不能幫,因為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心智成熟,不需要摻和在仇恨之中,冤家宜解不宜結。

二、鍋有三不背

1、失名節的鍋

如果你替主管、領導或者其它更重要的人物背這個鍋,會讓你名聲掃地,這種鍋不管給甚麼好處,都不要背,別忘了,人比錢和利更值錢,沒有名節,何來事業。

2、碰紅線的鍋

就是那些違規違紀的事,為了整體大局,或者保護整個部門而讓某個人來代替部門承擔這個責任,如果讓你來擔,請直接拒絕,千萬不能拿自己的自由和聲譽開玩笑哦。

3、謀私利的鍋

就是為了個人的利益而犯的錯誤由你來承擔這個責任,然後給你一些其它的補償,這種鍋更不能背,如果你背了這種鍋到時候洗都洗不清,誰犯的錯讓誰承擔去,不管是主管、領導還更高階的人物。

三、事有三不做

1、論真假的事

就是讓你評理斷官司的事,如果你不是法官,也不是公司裡的員工、關係專員,這種事千萬做不得,搞不好兩邊的人都會讓你得罪完。

2、兩敗俱傷的事

就是這種事情做起來,兩個人都得不好處,遇到這樣的事,比如公司裡只有一個機會提幹,如果你參與競爭,那麼另外一個人也沒有希望,你也沒有希望,與其兩敗俱傷,還不如讓一讓來得實惠。

3、替罪羊的事

就是別人犯的錯讓你來認賬,中年人不比年輕人,要把職業生涯中的污點看得比工作本身都重要,不管主管、領導安排的,還是關係很鐵的同事、朋友,遇到這種事,寧肯不要工作,也不能替人頂罪。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