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之際 莫忘「人類歷史上最大奇蹟」(圖)

發表:2021-07-1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檢視生產的毛澤東小雕像。中共在建黨百年前大力加強政治宣傳。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檢視生產的毛澤東小雕像。中共在建黨百年前大力加強政治宣傳。(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今年七月,美國中國都慶祝了對各自國家都很重要的紀念日:美國慶祝獨立245週年,而中國慶祝中國共產黨(中共)成立100週年。

中國慶祝近幾十年來取得的巨大進步:使數億人擺脫貧困,無與倫比的製造能力,建設現代基礎設施,以及在5G通信、高速鐵路、太空探索等領域。不出所料,中國官媒將所有功勞都歸於中共。

相比之下,在美國,卻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幾天前,奧運運動員格溫.貝瑞在奏國歌時背對著美國國旗。拜登政府取消了南達科他州在總統雕像前舉行的拉什莫爾山煙花慶祝活動。拜登政府沒有提倡愛國主義,而是通過教育部灌輸批判種族理論,該理論毫無根據地聲稱現代美國社會普遍存在針對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的系統性種族主義,需要政府進行廣泛​​的糾正。與中國相反,不受美國政府控制的美國媒體支持這些,他們與拜登政府一起更多地關注美國的「社會不公正」,而不是美國的愛國主義。

如果只聽拜登政府和美國主流媒體的意見,就會很容易將美國視為一個飽受社會不公困擾、需要根本變革的問題國家。有些人會錯誤地得出結論,中國的大政府控制是解決美國社會經濟挑戰的更好方法。但作為一個逃離共產主義中國,現在生活在民主美國的人,我想告訴你,中國媒體和美國主流媒體都沒有告訴你故事的全部。

中國媒體不會告訴你中共執政前30年所造成的駭人聽聞的暴行和赤貧。毛澤東在馬克思主義思想指導下,發動了全國性的階級鬥爭運動,屠殺了數百萬無辜的地主和其他政敵。毛澤東的共產主義烏托邦實驗大躍進導致3000萬中國人餓死。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摧毀了中國3000年的文化遺產,殺害了數萬人,導致中國經濟崩潰。

中國確實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但這並不是因為大政府/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相反,這是因為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在1978年上臺後拋棄了大部分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開始向西方學習。在政治上,鄧小平停止了共產主義階級鬥爭運動。在經濟上,他逐漸廢除了共產主義的國有制和計畫經濟主義,引進了西方的私有制、自由市場制度和現代技術。

中共放鬆大政府控制的鐵腕之後,積極進取、勤奮工作的中國人民釋放了他們的精力和創造力,成功地將中國建設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美國擁護的私有制和自由市場制度,而不是中國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促成了中國的快速經濟增長和技術進步。儘管經濟和技術取得了進步,但中國政府並沒有為人民提供個人和政治自由。在香港、新疆和中國其他地區,持不同政見者經常被關押。對於普通中國人來說,中共仍然監控和限制他們在公共場合或社交媒體上的言論,並控制他們向國外匯款的能力,甚至控制他們可以生幾個孩子。為了追求個人自由,每年有數以萬計的中國人移民到發達國家。他們最喜歡的目的地是美國。

不幸的是,在今天的美國,美國的媒體很少談論人類歷史上最大奇蹟——美國獨立以來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18世紀後期,美國建立在一系列關鍵原則之上:言論自由、法治、自由市場體系、制衡、民主、平等和任人唯賢。從那時起,美國人在技術創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發明瞭發電機、飛機、電話、個人電腦、網際網路和許多其他重大技術。到1916年,美國超過了大英帝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

美國在改善人權方面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19世紀,美國解放了奴隸。20世紀,美國領導世界打敗了法西斯主義、軍國主義和共產主義。多虧了民權運動,美國再次踐行了其建國原則,廢除了所有歧視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的法律。

在美國245歲生日之際,我們應該提醒所有美國人:在經濟、技術和社會正義方面,美國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國家。與其用失敗的大政府或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來改造美國,不如珍惜美國的建國原則。

(編輯註:原文「America’s Founding Beats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發表於《國家評論》網站,作者是華人雙語作家,曾任職西門子公司高管的趙宇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