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現超能力?醫生揭「萬磁王」真相(圖)

發表:2021-07-12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朗東曬出手臂吸住手機
溫朗東曬出手臂吸住手機,「特殊磁力」引發議論。(圖片:溫朗東臉書截圖)

打過疫苗後身體出現「特殊磁力」能吸起金屬物?馬來西亞日前傳出有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變「萬磁王」,身體能吸起湯匙、叉子等金屬物,引發網友熱議,越來越多民眾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紛紛自己測試,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也都親自體會。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他將手機放在手臂上,還真的吸住整支手機,驚訝留言到:「磁力來了!」接著才又揭曉真相說:「其實是還沒洗澡。」笑翻一堆網友。

溫朗東強調自己還沒施打疫苗,表示要等國產疫苗,也警告其他網友不要亂仿效他手機黏手臂的實驗:「手機摔壞的不要找我。」

還沒施打疫苗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2日也在臉書上PO出直播的測試,她現場拿了一支湯匙往左臂上一貼,真的黏在上面,她還稍微晃動了一下身體,「你看,它有沒有掉下來?它不會掉下來!」

接著蔣月惠將湯匙取下,改貼手機,結果仍牢牢吸住,她表示,「我想每個人都有磁力,不妨每個人都可以試看看。」網友搞笑的回覆說:「兩天不洗澡,連notebook都黏得起來。」

專家駁斥打疫苗產生磁力的說法

據了解,這種關於打完疫苗產生磁力的說法,上個月在國外就有出現過相關的討論,對此,美國疾管署(CDC)人員就曾出面駁斥,強調疫苗不會讓人產生磁力。英國物理學家科伊(Michael Coey)也指出,對於施打疫苗後會有磁力的相關說法是「胡說八道」,並表示自己和妻子先前才打了疫苗,手臂也沒出現這種現象。科伊強調:「如果人體要產生磁力,可以吸附金屬物品,人體內就必須要有大約1克的金屬」,將很容易察覺到,直接駁斥了這則網路謠言。

也有專業醫師指出,施打疫苗後之所以出現這類似有磁力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局部發炎,導致手臂出現一些黏稠分泌物,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現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無法判斷是疫苗所致或該人天生有磁力。陳時中則笑著回應說「不然找一個人來吸吸看」。

對此,醫師黃軒在粉專PO文解釋,「萬磁王」可分身體因素和純粹的物理學。以身體因素這點來看,「號稱身上可以有磁性的人,又可以吸任何的人,他們的皮膚,符合兩種條件:彈性皮膚、油性皮膚。」

黃軒醫師解釋,所有哺乳動物,都有分泌一些稱為皮脂的油性/蠟狀物質的腺體。 有些人可能會分泌很多皮脂(sebum),只要不洗,這些油垢,也就可能會粘在皮膚上。異常粘稠或濕冷的皮膚,再加上彈性皮膚,容易使物件在人體皮膚表層產生摩擦力,物件就不容易滑下,就形成了「吸付的狀態」。

當一個物體放在皮膚上時,彈性豐富的皮膚會在物體周圍稍微貼合易產生摩擦係數,幫助物件保持原位。這就是為什麼那些號稱「萬磁王」的人,總是將物體塗抹在裸露的平滑彈性的皮膚上; 剛好利用這些皮膚特性,產生「吸付」假象。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