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新增31例確診 陳時中:疫情已控制住(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10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致研判疫情已經控制住,疫苗也在穩定施打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武漢肺炎(COVID-19)新增31例本土個案確定病例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針對日前屏東爆發Delta變異病毒株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屏東群聚疫情仍維持17名確診案例,大致研判疫情已經控制住。

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今天新增的31例本土病例,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22日至7月9日。

具體病例分布以臺北市、新北市各13例最多,其次為桃園市4例,基隆市1例;其中21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8例調查中。

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的31例本土病例中,有19例是居家隔離找出的個案,這些人早已被匡列,不會再把病毒傳播出去,這樣一來,不明感染源也會愈來愈少。

陳時中說,臺灣病例數從每天數百例降至30多例,之所以沒有再持續往下,主要是疫情越平穩,最後防疫就會越難,「就像考試考到8、90分很容易,但要往上就很難,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針對屏東日前爆發Delta變異株群聚疫情,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屏東群聚疫情仍維持17名確診案例,其中15人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

陳時中說,目前枋寮醫院接觸者、醫院人員、就醫病患等共3033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600多名隔離者已有500多人解除隔離,雖然仍在觀察,但就醫院、社區採檢狀況來看,疫情已經控制住。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全臺累計160萬638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1萬5218例確診,分別為1199例境外移入,1萬396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個案中累計105例移除為空號。

另據自由時報稱,目前已有的武漢肺炎疫苗將於15日開始讓65歲以上長者接種,臺灣何時會推出官方疫苗通行證也備受外界關注。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健保系統有疫苗註記,將民眾接種疫苗的記錄列在一個欄位裡,一次性就能看到,這個系統是將民眾的身份證字號放上去,讓可以用的單位能做相關運用,但他也說,這個並非是經過官方「認證」後的東西,因為認證仍然要經過一定手續。

陳時中強調,官方認證的疫苗通行證,目前有在積極研擬中,可能會沿用原本健保系通的做法,或再採用其他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